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女足运动进入冰封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宝彤

  全国女足锦标赛本来是中国女足最高水平的比赛,但三轮小组赛打完,整个球市如同近两天义乌的气温一样骤降。空旷的赛场梅湖体育场,冷风相伴,寒意萧瑟,中国的女足运动似乎提前进入严冬。

  球员职员比观众多

  赛场门可罗雀———即使是在星期天,主办方特地把有东道主浙江杭州西子女足参加的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半的黄金时段,但可以容纳3万多观众的梅湖体育场的座位几乎全都空着,队员和工作人员比观众还要多。

  全国女足锦标赛是义乌每年一度的传统赛事,这次国家队球员悉数归队参赛,不乏韩端、徐媛等明星,也不乏一些焦点对抗。但即使这样,本来就惨淡经营的女足市场在北京奥运会后更加乏人问津。国家女足队长毕妍感叹地说:“这里的场地条件多好,可惜没人来看,我们踢起来也少了很多激情。”

  去年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勉强还有一家生产扑克牌的企业冠名比赛。但在今年,因为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止步八强和观众对女足的漠然,商家赞助女足赛事的热情降到了冰点。据了解,今年的锦标赛和杯赛冠名无人问津,最后只能由东道主自掏腰包,冠名为“义乌小商品城”杯,折射出女足市场经营中粮草匮乏的尴尬局面。

  据悉,这是义乌举办全国女足锦标赛以来观众最少的一届,开幕式上的观众也全是组织来的。一位组委会官员说:“这个比赛的市场运作太难了,谁都不愿意接手……”

  有传闻说,明年义乌有可能放弃举办这项赛事。

  女足不应搞职业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足协退休领导说,其实女足并不适合进行职业化,因为女足比赛的激烈程度、欣赏性都不如男子足球,女足应该采取举国体制或者走专业队的体制,又或者在大学里面开展。其实在竞技体育中有的项目适合职业化,有的项目不适合职业化,并不是因为走向职业化水平就会提高。另外,足协将利益最大化,国字号球队长期集训比男足还多,在很多地方没有考虑俱乐部利益,有很多球员甚至一年都没有参加俱乐部的比赛。

  在中国足球整体滑坡的大势下,女足提前进入严冬也属正常,只是球迷更期待的是,女足何时能从冰封中走出来,重见春天?本报记者 赵宝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