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丁俊晖最需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23:38  金羊网-新快报

  ■蓝翼

  当丁俊晖接二连三失败,26个月没有拿过冠军的时候,很多人开始朗诵《伤仲永》,讥讽他不配“神童”的称号。这种落差,就如刘翔退赛一样,大家只看到他后背上的参赛号码“1356”(据说代表13亿人56个民族的希望),但看不到他脚伤。

  丁俊晖已经成为一个名牌,他在19岁拿到3个排名赛冠军,早已证明自己的天赋。但他的缺点同样明显:木讷寡言、斗志不旺、战术单调,这也让他遭遇了一个上升的瓶颈。但因为他背负的期望太高,长时间的低迷,就会使压力更大。

  傅家俊用七年时间完成蜕变,回想当年,他觉得自己的压力不过小丁的几十分之一。国人对胜利的过分渴求,以至于心理上容不得小丁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令人担心的是,因为年轻和性格的问题,丁俊晖并不是一个善于和人交流的人,这将让他的压力在心里无限积聚,如果得不到家人和朋友的帮助,这种一胜难求的局面将更持久。

  有网友建议丁俊晖看看《亮剑》,学习李云龙的霸气;但《士兵突击》或许更适合他,学一学木讷的许三多的简单执着,学习天才吴哲的“平常心”态度。也许老天也会帮一下他的忙,在这场比赛之后,丁俊晖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进行的伦敦钟表大奖赛迎来机会,他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一路闯关晋级的伯内特,这是一个夺取新赛季首胜的好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