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良志:豪赌的代价 后遗症将延续到2016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述评

  国青惨败“帽子戏法”,国少塔什干折戟沉沙,谢亚龙们狂赌08国奥,巧取豪夺国青国少资源,终于让中国足球再次付出血的代价。

  国青和国少的尴尬,是乌纱帽战胜技术业务最为淋漓尽致的体现。当日本在欧美学习踢球的孩子已经超过2万时,张宁的国少队只有109人可供挑选;当日本国青从实力上可以代替国奥,国奥实力可以取代国足时,刘春明却还在为凑不齐一支队伍而肝肠寸断。史无前例的三连败,残缺不全的阵容游击战,让你很难联想到他们就是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

  这种豪赌08国奥的结果,将让我们从一个噩梦,走向另外一个噩梦。为了08奥运会虚无飘渺的前四指标,谢亚龙赌上了中国足协大部分家底。减少青少年足球资金、压缩集训次数、减少国外出访,缩短集训天数……

  2007年年初成立国青队和国少队至今,两支队伍没有打过几次像样的比赛,连土伦杯这样锻炼青少年球员最好的战场,也被谢亚龙慷慨解囊给了08国奥队。当距离10月31日开始的亚青赛只有28天的时候,刘春明踌躇满志地迎来了赛前唯一一次邀请赛的机会,三连败的结果让他和球队失去了信心和锐气。豪赌08奥运,可以让入选国奥队的球员不打中超联赛,而刘春明想凑齐队伍打一次宝贵的热身赛都天地难应。

  伦敦不是北京。靠预选赛进军雾都的国青队,需要足够的底蕴,需要更多的国际比赛积淀,更需要有雄厚的球员基础。克劳琛的国青队荷兰世青赛一鸣惊人,靠的是1400人的蓄水池,而刘春明的国青队只有400人可选。克劳琛和殷铁生都曾获得大把时间备战,刘春明却在资金的掣肘下一次次失去与高手对决的机会。

  中国足球到底输在哪里,每一次答案都会铸就中国足球的一段沉疴。其实很简单,中国足球每次都是输在起跑线上。当08国奥带给我们的沉渣还没有除掉时,2012年准国奥的亮相又有种鸡飞蛋打的感觉。中国足球正在失去与亚洲强敌抗衡的根基,不但伦敦奥运前景不妙,这种豪赌的后遗症甚至将延续到2016年奥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少出征U16亚少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良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