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李龙谋:冰球 最火的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龙谋述评

  冰球是一个让男孩变成男人的运动,运动员的脉搏可以达到每分钟200次左右,由于超快的速度必然导致激烈的碰撞,让球员不得不充满着勇气和战斗的精神与意志。而精神领袖们为了荣誉,为了尊严勇敢地仍掉手套跟敌人单挑时,江湖的恩怨与传说便在那一刻给冰球戴上了更为壮烈的色彩。

  当你在观看足球的时候,为一些球员的假摔,为了拖延时间赖在地上而忿忿不平的时候;当你在篮球场上因为那些恶意犯规的黑手,以大欺小而义愤填膺的时候,有的只是想冲进电视揍他的冲动,和对体育运动中的竞争的黑幕无奈的遗憾。而在冰球那么激烈的比赛中,碰撞很难避免,那么黑手,或者是比较危险地不够意思的危险动作当然更加层出不穷,于是有些领袖队员为了保护自己的队友,为保护运动的纯洁性,而挺身而出,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样才能教育某些肮脏的球员。

  因此,冰球把打架视为比赛的一部分,是合法的,但是做了很多严格的规定,以保证每次打架都是单挑形式的出现。而在冰上打架,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拳击技术,更重要的是自己身体的柔韧性和耐力,和中国功夫在木桩上飘来飘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冰上拳击作为比赛的一部分,是一种刺激紧张地享受。而且,在NHL中,打架的故事像江湖上的历史一样总是让人津津乐道,让人回味无穷。而更重要的,打架能给一支球队带来士气,在季后赛的战况中通过打架扭转整个系列的战例不在少数。

  打架是冰球的一部份,对于这个范畴的斗殴,我们要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