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亚洲杯折射中国女排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58  中国体育报

  连续六场胜利未失一局,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夺取首个亚洲杯冠军的过程的确显得太过于轻松。不过通过这次亚洲杯的赛事,中国队仍然向所有球迷传递出一个信息——即便老将退役,中国队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考虑到给老将更多的休息,所以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虽然以奥运会班底出征,但比赛场上的主角却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小将们没有任何轻敌和放松,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和魏秋月俨然成为中国队新的脊梁和进攻核心。在小组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王一梅在第一局就独揽9分,等于日本队首局全队总得分,第一次被任命为队长的王一梅很好地完成了一个队长应当承担的责任。薛明和马蕴雯所组成的中国队副攻新“双塔”不仅在进攻上很好地延续了“快速、多变”的技战术特点,拦网方面更是为中国队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网上长城”,攻防俱佳的副攻线无疑在未来是中国队阵容中最为稳定的一个位置。此外年轻二传魏秋月在经历了两个赛季世界大赛的锻炼以及北京奥运会的积累之后,也展现了一名二传应有的胆识和气质,虽然在传球技术和脚步移动方面与冯坤还有所差距,但未来四年对于这位中国队年轻的“核心”来说,提升的空间仍然很大。

  对比八年前从头开始的中国队,未来新奥运会周期的新一届中国队将有更多有经验、有朝气、有潜力的优秀年轻队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四年里,中国队即便暂时不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实力,也必将保持在世界一流女排队伍行列。中国女排的未来,是充满光明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