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整风还是“整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2:23  三秦都市报

  以武汉的退赛为契机,一场整风运动在中国足坛悄然刮起。不过,历数中国足球体制上的弊端,细看中国足球的现状,整风还是整疯,还真的不好说。

  必须承认,武汉退赛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它是中国足球长期所积累矛盾的一次集中爆发。对于这样的必然事件,中国足协没有预判,更没有制度上的准备,所以在武汉宣布退出之后,足协的善后工作怎么做都会出现异议。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说,足球无罪,但为什么在中国偏要死呢?其实原因并不复杂,15年前,当中国足球的“先知”们在红山口发动“革命”,将中国足球推入市场和职业的轨道时,却忘了将中国足球的决策部门一起“革命”,结果导致中国足球在这15年间,仍在落后的专业管理体制下进行伪职业化和市场化。一位圣人说:“改革使丧失利益者成为了敌人,使既得利益者仅仅成为了不冷不热的旁观者。”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如此。

  现在中国足球的从业者都有自己的小九九,真正把足球当成一项事业的几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急功近利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武汉的退出其实就是一场利益的博弈,表面上他们似乎在用这种“自杀”的方式和北京国安较劲,但实际上他们却是在同整个中国足球较劲。如果真的喜欢足球,真的把足球当成一项事业,武汉能这样丧失理智吗?

  严打重罚,积极开展整风运动本没有错,但如果不对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反思,一味的以暴制暴,其结果当然会适得其反,第20轮,各队顶风作案就是例子。

  整风,如何整风现在是一个问题,在武汉队的歇斯底里,诸强的顶风作案面前,足协习惯性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显然只会把中国足球“整疯”。

  王战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