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整顿中国足协 拯救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3:43  天津日报

  当年阎世铎到足协任职之初做了两项决定:一是所有工作人员上班要打卡,以掌握每个人的出勤情况;二是在一次全体人员大会上,一位副主席迟到不足5分钟,阎世铎当即宣布,今后开会任何人迟到1分钟都要受到处罚,让这位足协领导颜面尽丢。

  主动要求到足协工作的谢亚龙上任后,与前任阎世铎一样也先从足协内部整治下手,最大的举措是对人员进行大调整,提拔一批人到各重要部门任职,希望借此改变足协形象,提高工作成效,给混乱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些生机。

  但两人的整顿举措却都以失败告终,在现行体制弊端和传统势力双重打压下,阎世铎的决定成了一纸空文;而谢亚龙所得到的是更大的“下课”呼声。谢亚龙曾委以重任的几个国字号球队的领队,一位女足领队迷信严重,连出国比赛都要在房间供奉佛像,不到半年就随主帅辞职而离任。接替他的新女足领队,在女足世界杯期间,也因“窃听门”事件,险些闹出国际争端而被解职。男足新领队更离奇,在更衣室公开带领队员高呼“杜伊XX”,其素质之低,令人难以置信。

  武汉队断臂自残,退出中超,对错自有公论,但中国足协处理此事的草率和管理混乱也暴露无遗。一位足球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痛心地说:“过去对有疑问球员或教练的处罚,一些专家都要被召到足协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大家统一思想后才能确定是否违规,然后纪律委员会开会再根据规章进行处罚。可现在一两个人就决定对球员的处罚,专业委员会更是近4年没有开过会,这太不正常了。”还有一位知情者表示,足协对李玮峰的处罚通知,名字3个字竟错了2个,可见足协内部管理的混乱,中国足球不出事才是怪事。

  奥运会比赛成绩不佳,世界杯外围赛20强赛没有出线,作为中国足协第一责任人的谢亚龙“下课”将是肯定的,只是“动乱”的中国足球已经等不起了,武汉退出中超事件已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形象和尊严。目前中国足球的混乱,足协有不可推卸责任,整顿中国足球,整顿中国足协已是刻不容缓。 本报记者 王纪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