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武汉退赛危机激荡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对于中国足球,2008年注定是悲剧性的一年。国足耻辱性地早早退出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联赛亦因武汉俱乐部退赛而陷入舆论旋涡。离开武汉队一气宣布退出联赛已有5天,但这场不期而至的危机却呈愈演愈烈之势。

  内讧传闻昨惊爆

  昨天下午近2时,国内最大的体育专业报纸在其网站发布了一篇来自本站论坛的网友爆料,文章称武汉队数位队员昨天凌晨借酒浇愁,因前途未卜情绪不佳而相互斗嘴,继而发展到打斗,队长郑斌“被一个瓶子砸中,头破血流”,李玮锋将其送入协和医院治疗。该文章迅速被国内诸多新闻网站以“武汉队员内讧”为题争相转载。

  3个多小时后,武汉俱乐部官网发表声明称,该传闻“经调查核实,纯属谣言”。随后,数家网站刊发了传言当事者郑斌和李玮锋的辟谣解释,两人均未否认进医院一说,但郑斌的受伤并非事出打斗,而是因为“摔了一跤”。内讧传言的源头网站也刊发了这两则当事人的这一说法。郑斌进医院究竟事出何因,或许已不再重要。武汉俱乐部一二三线队伍的上百位球员糟糕的心情,是不争的事实。

  球员善后成疑问

  在中国足球市场极不景气的今天,球员是母队退赛的最大牺牲品之一。武汉队一怒退赛,大局已难挽回。俱乐部、投资人可以壮士断腕,从此与足球圈了无瓜葛,但对于以足球为饭碗的武汉球员而言,母队的行为也许意味着断绝了他们的职业之路。

  武汉退赛后,足协高层曾通过非官方渠道表示,考虑在赛季结束后赋予所有武汉队员以自由身,这意味着可能彻底退出职业足球圈的武汉俱乐部投资方将失去预计高达八位数的球员转会收入,再次激化了足协与武汉方面的矛盾。职业化15年来,中国足坛却始终没有实行世界通行的“博斯曼法则”,球员沦为俱乐部的“商品”,即使合同到期,转会的主动权依然在俱乐部一边。

  据悉,昨天下午武汉俱乐部高层召开了紧急善后会议,赛季后如何处理球员成为会议重点议题。如果俱乐部与足协就转会问题的斗争继续激化,或可推进“博斯曼法则”在中国足坛的实行,这将是意外的利好消息。

  多米诺效应难料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20轮比赛,又屡现暴力事件。夙敌北京与陕西的比赛中,北京队前国脚杨璞与对方外援夏伊德发生冲突,双双被罚下场。天津与长沙之战早早出现争议性的点球判罚,情绪化的两队队员下半时也一度互有推搡。

  今年,中国足协严打场上暴力事件,没想到这一初衷不坏的举措居然未见半点效果,反而激发了武汉退赛的恶性事件,足协低下的管理能力再遭坊间强烈质疑。而武汉退赛后对其处理方式,也令足协左右难办。现行的将武汉队所有积分清零,无疑令那些未能在该队身上全取三分的球队得益。本赛季中超设定两队降级,且首次将有四队晋级亚冠联赛,涉及球队数目较多,一旦出现辽宁降级,或北京、长春等队获亚冠资格,势必将再次引发无法通过武汉退赛获利的俱乐部的强烈抗议。或许退赛只是推倒了大危机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而已。

  本报记者沈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超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