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虎辉:成功在于细节--观看上大比赛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功在于细节,这一永恒的真理再一次在男排的比赛场上得到验证。在上海大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之间进行的比赛中,细节最终超过技术层面,决定了最终比赛的胜利。

  首节比赛开头一段,两队都打得不错,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大学暂时以6:8落后对手,然而暂停后南信大连得两分,逼得上大喊了暂停,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上海大学以13:16落后3分。在暂停的时候,上海大学的教练告诉他的队员们,叫他们‘‘放开去打’’。之后两队打得十分激烈,暂停不断,在17:18的时候南信大喊了暂停;18:22的时候上海大学又喊暂停;22:24时南信大再次暂停。最后南信大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节比赛中,一开始南信大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一直都保持着2-3分的领先优势。然而上海大学也不甘落后,以猛烈的攻势反击对手,并在第二次暂停的时候以16:15反超了比分。然而此后,上海大学屡次发球失误,甚至到了每次艰难赢得一分之后便要发球失误一次的地步,最终又以22:25败下阵来。

  本节输球的最大原因就是失误太多,输的分外可惜了。就连观众也是十分的痛心。也的确,因为过多的失误而输掉比赛是有够可惜的了。

  已无退路的上海大学在第三节发起强烈的反击,比分一直压制着对方,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他们以16:13领先对手。然而此后上海大学又继续着他们上节的错误,屡屡因失误而失分。致使18平的时候上大被迫暂停调整。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上一直交替上升,当比分在23:24的时候比赛到达南信大的赛点。然而上海大学并不愿意就此缴械认输,他们展开了绝地反击,之后双方各有得失,最终顽强的上海大学以28:26无比艰难的赢下一局。

  或许第三局的胜利让上海大学看到了希望,他们一上来以一个3:0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迫使对方喊了暂停,然而此后上海大学越打越有气势,在10:5的时候又迫使对方再次暂停。在这之后,上海大学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失误,还是失误,最终他们在屡屡失误的情况下以20:25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技术上,上海大学并不比南信大相差多少,但是整场比赛下来他们的失误比对手多出许多,可以说,比赛的失利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的失误太多。细节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之间就会给你狠狠的打击,直到你重视它们为止。成功的方式或许有多种多样,然而细节是你永远都不能忽视的。小如蝼蚁,可溃千里之堤啊,细节是多么的重要,成功就是由这些小小的细节决定了。成功在于细节,让我们铭记于心吧。

  上海大学:付虎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