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谢勤德:伤停补时 不跟你们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都说足球是90分钟决胜负的游戏,这句话有道理,但也不能认死理。比如说在本轮西甲联赛中,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就双双上演了90分钟后搞定比赛的好戏,前者的制胜之球出现在第91分钟,后者更夸张,居然在第101分钟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

  皇家马德里的对手是本赛季还未尝胜绩的皇家贝蒂斯,虽然本周中还有欧冠联赛要踢,但主教练舒斯特尔还是不敢大意,派上了除卡纳瓦罗之外的全部主力,不过球员能力的优势并没有完全转化为场面上的优势。皇家马德里的开局很好,海因策在第19分钟接应范德法特的传中率先破门。但出人意料的是,比分领先后,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反而缩手缩脚不会踢了,被皇家贝蒂斯控制住了局面,第45分钟如果不是门柱帮忙,比分已经被扳平。

  该来的终究会来。下半场皇家贝蒂斯的攻势依旧猛烈。第54分钟,皇家马德里左后卫马塞洛在禁区内犯下大错,不仅自己被红牌罚下,还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加西亚的第一次射门虽然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但他随即补射入网。

  世事难料,进球让皇家马德里球员茫然,失球反而让他们清醒,并重新找回了战斗的决心与意志。第82分钟,皇家贝蒂斯前锋加西亚对德伦特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双方人数回到均势。第91分钟,鲁本送出妙传,心领神会的范尼斯特鲁伊跟上就是一脚斜射。3分就此到手。赛后舒斯特尔对球队总是能在逆境中崛起赞叹不已:“我们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无论情况如何艰难,我们总是能赢。”

  与老对手相比,巴塞罗那的逆转取胜更艰难,也更富争议。客场挑战同城对手西班牙人,巴塞罗那一如既往地完全控制住了局面,但皮球就是不肯乖乖地飞进对方球门,反而是在第19分钟被对手利用门将巴尔德斯的一次失误偷袭得手。半场结束前,主裁判梅迪纳过于严厉地向主队中场内内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下半场正当巴塞罗那利用人数优势大举进攻时,意外发生了。客队看台上的巴塞罗那球迷突然向下层的主队球迷投掷焰火,愤怒的西班牙人球迷为躲避攻击冲破隔离栏进入场内,比赛被迫中止了8分钟。这次意外的中断冷却了巴塞罗那的状态,直到第84分钟,亨利才利用对方后卫线的一次失误将比分扳平。

  第101分钟,也是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埃托奥带球突入对方禁区,西班牙人后卫帕雷哈倒地将皮球铲掉的同时因惯性将喀麦隆人带倒,梅迪纳没有丝毫犹豫地判罚点球,助理裁判立即向其表示不同意见,但自信满满的主裁判却坚持了自己的判罚。梅西点球一蹴而就,帮助巴塞罗那在全场嘘声中拿到3分。赛后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不顾会被足协惩罚猛烈批评主裁判:“他是个恶棍,他毁掉了这场比赛,如果只有大俱乐部才配获胜,那么我们愿意离开这个联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09赛季西甲第3轮专题 

更多关于 法拉利 迈凯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