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江山代有才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

羊城晚报:江山代有才女出

  ■日本羽球公开赛

  “小花”王仪涵和新秀成淑/赵芸蕾在女单和女双夺冠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08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2006年曾昙花一现的女单小将王仪涵(见上图,新华社照片)成为中国队此行最大的收获,在一众师姐折戟的情况下,为中国队保住了女单金牌。

  由于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和混双项目早早出局,中国队昨天只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存在冲金机会。所幸中国小将在决赛上捍卫了尊严———女单的王仪涵战胜中国香港的周蜜夺冠,女双成淑/赵芸蕾战胜了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

  在女单决赛中,王仪涵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周蜜曾在半决赛淘汰了卢兰。面对曾经的中国一姐,王仪涵越战越勇,以21比19、17比21和21比15艰难取胜。本次公开赛,中国队在女单项目共派出卢兰、朱琳、蒋燕皎、王琳、王仪涵和朱晶晶六人参赛。世锦赛冠军朱琳第一轮就意外折戟,朱晶晶也告落败;第二轮又损失了蒋燕皎和王琳,结果仅卢兰和王仪涵闯进八强。回过头看,王仪涵几乎场场硬仗,先是首场对垒曾在北京奥运会第二轮给张宁制造不少麻烦的泰国选手波萨那,接着遇到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上届日本公开赛冠军拉斯姆森,最终以不失一局的战绩获得决赛权,并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

  今年刚满20岁的王仪涵来自上海,身高1米78。2006年,她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击败谢杏芳,此后在益阳世界杯上连克张宁、谢杏芳两位师姐,一举成为世界冠军而一鸣惊人。不过在此后的比赛中,王仪涵再没有亮眼表现。此次挺身而出,为中国队保住这枚金牌,相信会为其赢得教练组的重视。

  中国女双虽然仅派出两对选手,但仍然完成夺金任务。尽管小将田卿/潘攀在1/4决赛不敌二号种子、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但另一对组合成淑/赵芸蕾顺利闯进决赛,昨天以2比1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由此可见,新生代力量继续巩固了中国女双的优势地位。

  但是,中国男队此次表现并不理想。男单仅闯进八强。男双三对选手最好成绩是第二轮。

  本次公开赛的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金分别被印尼选手索尼、印尼组合里贾尔/玛丽莎和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获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