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共铸奥运盛典 同谱精彩华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58  北京日报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相继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将同样精彩的两个奥运完美地呈现在世人面前,为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团结友谊、促进世界和谐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做到了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百年期盼,一朝梦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令人难忘的有特色、高水平体育盛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自信开放的中国,一个团结进步、与世界和谐相处的中国。这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定支持,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积极帮助。中国携手世界,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大的努力,在奥运史上写下了辉煌的新篇章。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筹备和举办工作,明确要求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备、同样精彩”。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奥运场馆工地考察建设情况,亲身体验北京市奥运配套交通设施,亲赴青岛检查奥帆赛举办情况,冒酷暑看望鼓励运动员备战两个奥运会。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筹办工作,政治局九位常委的身影出现在承办和各协办城市、奥运场馆和奥运村、训练基地、比赛现场,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为中外运动员喝彩加油。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指示精神,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提供了根本保证和强大动力。

  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是成功举办两个奥运的坚强保障。我们不会忘记,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奋力拼搏,高质量地完成了奥运场馆建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捐款近10亿元建设国家游泳中心;各地群众踊跃参与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主题歌等征集评选工作,全情投入火炬传递“和谐之旅”;各协办城市同心协力,为当地赛场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保障;兄弟省市区全力助“绿色奥运”,确保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良好。我们不会忘记,赛场内外、街头巷尾百万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援手,都让外国朋友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和善良、中国社会的和谐和融洽。我们不会忘记,在赛事组织、开闭幕式演出、媒体服务、安全保卫、城市运行保障等各个方面,不舍昼夜、不辞辛苦的所有工作人员。我们尤其不会忘记,无数北京市民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或热情待客、文明观赛,或改乘公共交通、自觉绿色出行,或积极投入平安奥运、扶残助残活动,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盛会倾心尽力。13亿东道主众志成城,以汗水、心血和奉献托举起奥运盛典,展现了团结奋进的当代中国形象。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热情支持,荣誉同样属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属于以各种方式参与其中的五大洲朋友。在北京筹办和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的过程中,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国际残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一直给予全方位的悉心指导和积极帮助,不少国家还派出人员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使筹办工作进行得更加顺利、更富成效;世界大家庭的众多成员纷纷伸出热情支持之手,送上殷殷祝福和高度赞誉,一百多位外国政要莅临北京,万余名运动员、数十万国外游客相聚北京,全球几十亿观众共同见证奥运美好时光,共同成就了普天同欢的奥运盛典。我们不会忘记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的信任,不会忘记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支持!

  北京两个奥运会办得热烈、精彩、成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盛会虽然结束了,但留下的丰厚遗产永存,“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初衷,必将在奥运会后以更加深入的方式实现。让我们将沛然而生的奥运激情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更好地发展自己,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RB117 RJ190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