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残奥运动与人类文明史的光辉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16  北京日报

  随着熊熊燃烧了11天的圣火缓缓熄灭,北京2008年残奥会在欢庆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中国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完美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在残疾人体育运动和人类文明史册上谱写了光辉的新篇章。

  这是一届全世界残疾人共圆心中梦想、展示生命价值的体育盛会。

  “精神寓于运动”,梦想在赛场放飞。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会这个大舞台上同台竞技,在屡创佳绩的同时,上演着一幕幕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爱生活、挑战自我的动人瞬间,书写着人类的坚韧和不屈,演绎着残疾人与健全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深刻主题,诠释着“超越、融合、共享”的鲜明理念。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都是英雄,即使默默无闻也耀眼夺目,他们的乐观向上浓缩了全世界6亿残疾人的动人风采,更激发了广大健全人的生活热情和奋进动力。北京残奥会是残疾人朋友们尽展生命力量、尽享节日欢乐的盛典,也是全人类的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这是一届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与了解、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盛会。

  北京残奥会为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的残疾人像亲人一样欢聚一堂提供了舞台,他们在没有任何歧视、充满平等友爱的体育场上尽情绽放出温馨的和谐之美。这次残奥会上座率之高、赛场气氛之热烈,令人倍感振奋,成千上万的各国观众热情加油助威,共同激励着赛场上的残奥健儿;而运动员们奋勇争先、挑战极限的出色表现,也同样感染着现场包括残疾人观众在内的每一个人。在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人们更乐于欣赏体味赛场内外那些充满友情的瞬间,轮椅篮球运动员争球时不遗余力,在对手摔倒时却马上伸出援手;盲人足球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彼此相拥,又手拉着手在教练引领下走出场馆。这一刻,人类团结、友谊、和平的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残奥盛会必将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和健全人在世界大家庭中相互交融,共享社会权利,共建文明进步的和谐世界。

  这是一届充溢着人道主义光辉和以人为本精神的盛会。

  举办残奥会是对中国承担国际义务、履行申办承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检阅。我们以最大的真诚、务实的行动全面兑现了申办承诺。在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与进步的基础上,我们以筹办残奥会为契机,极大地推进了北京乃至全中国城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扶残助残活动广泛开展,“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形成。残奥会筹备、举办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努力为残疾人运动员与在京的近百万残疾人提供高规格的个性化服务和各种便利。微笑遍京城,爱心暖人间,残疾人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志愿者和北京市民暖意融融的关爱。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从一个侧面生动见证了中国保障残疾人权益、构建和谐社会的辉煌成就。

  难忘过去的11个日日夜夜,来自五大洲的残疾人运动员在金秋北京的同一片蓝天下,共融、共享、共欢的美好时光。圆满成功的北京残奥会与北京奥运会一样,是中国人民奉献给全世界的体育文化盛会,也是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样精彩的两个奥运会,在奥运史上树立了崭新的里程碑,给中国、给世界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必将深入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沟通心灵、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跨越分歧,必将激励我们携手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RB117 RJ190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