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山:用钱砸到英超躺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前不久轰动全球的强子对撞黑洞实验,让我想起了一位曾经的同事。这哥们山东人,北大物理系毕业,为人非常厚道。我们共事的时候他总是喜欢重复一句话:没有学过物理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后来他果然投奔了李政道在比利时的研究所,开始了他的完美人生。

  对于我而言,物理这种学问未免太高深了,不过我相信:没有玩过CM(冠军足球经理)的人生同样也是不完美的。所以多年以后,他在欧洲参与强子对撞实验,我从

  CM0102玩到了FM2008;他将有幸见证微型黑洞的诞生,我也目睹了阿布和阿拉伯富豪在英超玩的真人版FM,也算是各得其所吧。

  作为一个FM的粉丝,我喜欢用内存修改器直接修改转会资金,然后疯狂买人,最大的快感就是拿钱砸得球星躺下,再拿高工资砸到他们同意转会。至于发现好苗子慢慢培养这码事,我觉得挺无聊的:这些年轻球员都不认识,用起来一点快感都没有。

  因为这种特殊的嗜好,我格外喜欢英超,英超没有外援名额限制,想买谁就买谁,特别能满足玩家的征服欲。所以现实中那些收购英超球队的资本大鳄,我总怀疑其中也有一些想实现人生理想的游戏玩家,特别是阿布扎比集团背后的那个阿拉伯王子,瞧他那不计成本迫不及待想网尽天下成名英雄的样子,隔着液晶显示屏,我也能闻到他身上骨灰级玩家的味道。

  本来我是天盛足球频道的坚定抵制者,但是曼城易手之后,我决定向天盛投降了。身为一名FMER,玩现实版的FM,那是人生的最高境界。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如今有机会看着其他玩家实践一把,也不能错过啊。

  如果说阿布是冲着英国上流社会的入场券去的,他信是为着避难去的,阿拉伯王子是奔着游戏快感去的,那么传说中要收购纽卡斯尔的中国富翁,我直觉就是冲着英国的地皮去的。否则很难相信,一个年过半百的中国人,拿自己十分之一的资产去英超,为的就是玩一把心跳?

  一般来说中国人买球队,主要是为了两个目的:一种主要是为了政府的优惠政策,从王健林到李书福,不论成败,都是为此折腰;一种是除了投资,还想过把小朝廷的瘾,最明显的就是朱骏,安排监控教练队员的电话,随心所欲处罚球员,不惜自毁形象,为仇富的中国人提供了大把的证据。至于投资英超,一来兜里的钱不够,二来自知能力不够,也就免谈了。如今有人把生意做到英超去了,也算是一个突破,不过,想在纽卡斯尔重演中国式的拆迁,我估计,有难度。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很希望许大款能够成事的,古往今来伟大的人类文明背后,通常都凝结着大量的物质财富。用钱堆起一支伟大的球队,总好过盖一堆豆腐渣工程。纽卡斯尔的前任主席上任后,据说曾花了1亿英镑偿还债务,我也特想知道许大款如果入主成功,能花多少钱买球员?买下球队如果养不起,那也忒有失身份了。不说竞购C·罗,至少阿尔沙文这种级别的妖人应该考虑一下吧。

  努把力,用钱砸到英超躺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