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西边的太阳也要落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2:39  重庆晚报

  引子 在前一段时间中国足球的留洋低潮中,除了邵佳一德甲这唯一一根独苗外,孙继海在英冠的连续首发也算得上保住了颜面。可惜的是,在昨天凌晨的英冠联赛中,孙继海不仅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还因粗暴的飞铲被红牌逐出,直接导致谢联主场无法赢球,无论谢联俱乐部还是英国媒体都对其大肆批判。谢联主帅更是怒不可遏,表态会长时期冷冻继海。可以说,作为标志之一“SUN”的陨落让已经进入冰河时期的中国足球更显寒冷。

  “排头兵”怒批国内足球

  【声音】现在中国的球员和教练员,对事业的追求和向往,都比欧洲差太远。

  ——孙继海

  【行动】孙继海在英冠的出发可谓一帆风顺,首轮谢联虽然输球,但孙继海却被评为当场最佳,第二周他又入选了《天空体育》评选的周最佳阵容。在上轮惜败德比郡的比赛中,孙继海的精确传中更是被现场评论员赞叹为“英超级”的选手。英冠五轮后,谢联虽然战绩平平,但孙继海的表现已经征服了俱乐部和球迷。

  或许正是因为自身的杰出表现,孙继海在中国足坛上才越发有说话的地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首先认为留洋低潮的说法不准确。“我们从来没有过春天、夏天,又哪里来的冬天呢?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一直都是弱势群体,无论在以前还是现在,一直都是这样,都是鸡肋一样的球员。”孙继海的一番肺腑之言倒是惹得不少国内球迷的同情,因此,随后他怒斥中国足球四大软肋,如“伪职业联赛”、“球员教练没追求”、“不重过程”、“教练水平太差”的观点也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赞同。

  【点评】可以说,在这个时候,孙继海的表现以及心声,不仅给寒冬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丝暖流,更给许多人树立了一个榜样。

  中国足球无人遮羞

  【声音】我不会为孙继海做任何辩护,他一定会发现他不能上场的时间比他想象的还要长。

  ——谢联主帅布莱克威尔

  【行动】布莱克威尔一直非常信赖孙继海,在各大场合他都宣称这笔交易非常完美。然而,此事却彻底惹恼了他,他认为孙继海对米斯福德的犯规是不计后果的,甚至对赛季初的交易后悔了,他公开表示将会对孙继海进行严厉惩罚,孙继海这次不仅将遭受英足总的停赛,恐怕更加难逃谢联内部的球监:“孙继海应该知道规矩,如果球员被逐出场外,每个俱乐部都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这一点孙继海不会例外。”

  孙继海不仅失去了谢联内部的信任,更让那些曾经支持他的英国媒体突然倒戈。《TEAMTALK》带着讽刺意味评论说,孙继海在比赛中先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而后又因为飞铲米斯福德而被罚下,“幸亏夏普进球扳平了比分,不至于让孙继海在主场球迷面前过于羞愧。”事实上,不少英国媒体对中国球员带着强烈的排斥感,从国奥在英国打架开始,中国球员就被冠上了“粗暴”的头衔,这次孙继海更是被抓住了小辫子。《每日邮报》就引用了布莱克威尔的话,直言不讳地表示:孙继海会因此而丢掉主力位置!

  【点评】可以说,孙继海的表现让本已经在世界范围失去地位的中国足球再一次被人瞧不起。原本以为孙继海会是中国足球的一块遮羞布,但现在看来他也不过是寒流中的一员!再回头看看之前那些义正词严的话,似乎更有讽刺意味。

  记者 罗翔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