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无机时代”谁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7: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无机时代”谁称王?

  晶报讯(记者 钱擎)今天,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将在上海正式开拍,这不仅是中国乒乓球队奥运会后的首次集体亮相,也是国际乒联“禁胶令”生效后首次举行的世界巡回赛,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中国运动员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本次中国大奖赛最大的看点,其实是国际乒联的“胶水改革”对比赛的影响。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从2008年9月1日开始,所有的乒乓球赛事都必须采用无机胶水,因为部分有机胶水具有毒性,挥发出来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就把原先运动员惯用的挥发性胶水改成水溶性。这一改革,让很多选手不适,在不久前结束的女乒世界杯上,郭跃、李佳薇等名将都因改用无机胶水而纷纷爆冷出局,这只是冰山之一角,本次大奖赛,男队主力悉数上阵,女队“一姐”张怡宁也将出赛,对于无机胶水,马琳和张怡宁纷纷表示不太适应。张怡宁直言:“奥运之前我拿着有机球拍和‘无机’选手打过一场,感觉就是根本没法上手,所以这次‘无机’打‘无机’我实在做不出什么预测。”

  无机胶水的使用是否会影响中国队目前的优势地位?是否会打破现有的世界排名格局?唯有拭目以待。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