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谢亚龙 告别檄文显得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9:53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当齐鲁球迷团结一心喊出“谢亚龙下课”的时候,当残奥会的足球比赛也出现“谢亚龙下课”喊声的时候,当关于中国足球的舆论焦点指向谢亚龙一个人的时候,他玩了一手金蝉脱壳,跳出去培训学习,把足协的烂摊子交给了南勇,从此绝迹江湖,甚至不会给外界留一次告别的机会。

  事情来得太突然,当全国球迷都以喊“谢亚龙下课”为乐的时候,谢亚龙走得静悄悄,就这么走了?说实话,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怅惘的感觉,说走就走,而且走得不明不白,一点也不体贴全国球迷的感受,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却把全国球迷的娱乐符号给带走了———如果说以前看中超,大家还可以喊两嗓子“谢亚龙下课”来娱乐一番,那么你走之后的这三个月里,大家喊什么来娱乐呢?当然,我相信,大众恶搞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没了“谢亚龙下课”,还会有人发明关于中国足球的新娱乐符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对于已是一潭死水的中国足球来说,失去了娱乐对象的生活是无趣的,因为这意味着失去了一个焦点,一个关注的理由。可以预见,在谢亚龙离职之后,将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中国足球将因为他的离开而陷入沉寂,直到足协开始选帅———一个个在国际足坛如雷贯耳的名字又开始出现,从而在满足大众幻想欲望的同时,掀起一轮新的热潮;然后应该就是新掌门的到来,又是一轮新的热潮,在中国足球面前,人们总是那么容易健忘,以至于忘记了那个从小就背熟的“狼来了”的故事。

  在这样一个静悄悄的告别面前,一封告别檄文都显得多余,只有五个字送给他:别了,谢亚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