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请“举”深足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5:25  深圳商报

  深足主场迎来保级生死战,0比0艰难逼平成都,本城主要媒体均只有寥寥数语报道,球场亦是空空荡荡。遥想当年盛况,让人备感凄凉。所谓哀莫大于心死,无人捧场,是比降级更可怕的事情。

  岂止是球迷和媒体,就连深足内部人士,对球队保级前景也很不乐观。王宝山行主教练之实,却始终只肯挂“技术顾问”之名,显而易见,是担心深足降级会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此种想法全在情理之中,明知道前面是火坑,谁又会往里跳?

  深足兵临绝境,原因太清楚不过,俱乐部没钱!没钱就没人,李玮锋、郑智、郑斌、李毅等一干大腕全走光了,留下一帮娃娃兵,张增群、王宝山再能干,也只能徒唤奈何。俱乐部没钱,也不能全怪杨塞新这样的投资人,大环境不好,足球形象又一落千丈,哪个老板愿意烧钱?不独深足,辽足、金德……日子过得都相当艰难。当然,大把大把烧钱的俱乐部也还有,那多半是因为钱是冤大头掏的,不烧白不烧。

  如今的深圳队,和五六年前的广州队何其相似,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相关单位虽竭尽所能想保住一脉香火,可惜能力有限。怎么办?要么干脆不管不问,降级也好解散也罢,由它去;要么就加大扶持力度,将它挺起来。两种例子都有,前者如云南,如八一;后者如广州,如山东。如何取舍,费人思量。

  无论如何,深圳喜欢足球的人很多,深圳也需要一支足球队。放任深足“温水煮青蛙”般慢慢沦落,着实不是上佳选择。中超联赛业已跌入最低谷,有眼力的老板,完全可以进场抄底,以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回报。

  若老板们愣是看不上深足又如何?那恐怕还是得靠举国体制“举”一把。有人说了,举国体制行之有效,应继续沿用。话说得没错,既然射击、举重、体操、跳水等都是被“举”起来的,足球要起来,恐怕也得靠“举”。

  广州足球靠“举”起死回生,深圳足球要重获新生,也只能靠“举”。有识之士出手力“举”,深圳足球才有希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