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残奥会精彩在人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1:22  解放日报

  激情四射的奥运会仿佛还在昨天,残奥会今天又将登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那么,残奥之精彩究竟在哪里?

  有人说,他们身体残疾了为什么还要参加体育比赛?也有人说,看残疾人体育比赛会不会让人感到“残酷”?的确,相比奥运会水立方里,菲尔普斯蛟龙戏水,席卷八金,创造一个人在奥运会上夺金数新纪录的“神话”;相比奥运会鸟巢里博尔特胜似闲庭信步,把一个个世界纪录踏在脚下的“奇迹”,残疾选手无法展现这些明星在赛场上的力与美,残奥会也不会有那样的“精彩”。

  但是,当南非断腿选手娜塔丽参加完奥运会,又全力以赴地投入残奥会,尽管在奥运会10公里游泳比赛中只获得第16名,但她仍为自己能够成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两栖人”感到骄傲;当“无臂蛙王”何军权不仅在生活中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女青年,而且在残奥赛场以头撞壁,仍如蛟龙,把一个个对手甩在身后,你是否会油然而生另一种震撼和感动。身残志坚,超越自我,敢为健全人难以想象之事,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精彩吗?残奥会的精彩,也许就在这种自强不息的人文精神中。

  “奥林匹克宪章”说:奥林匹克主义是增强体质、意志和精神,并使之全面发展的生活哲学。奥林匹克的宗旨不是金牌或者胜利,而是参与和奋斗。健全人的奥运会如此,残疾人的奥运会同样也在演绎这一内涵。某种程度上,有了残奥会,奥林匹克才更加完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