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秦天:朱骏得学学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不少人喜欢养狗,重要原因,狗没有主张,没有主见,有的是绝对的忠诚。尤其是良种狗,凡事言听计从,不打一点折扣。良种狗很贵,少则几万,多则一二十万。一些人并不富裕,还是忍痛掏空腰包,养条良种狗,什么德国狼狗,什么苏格兰牧羊犬,在家独享被绝对忠诚的感觉。

  聘请教练,不说洋的,就是土的,一年也少则几十万,多则一二百万。掏的是自己的腰包,又不是阿布,更不是阿布扎比,当然心痛。如果值,心痛也就忍了。所谓值,教练当然要有本事,但比本事更重要的是忠诚,绝对的忠诚。穆里尼奥算得上有本事了,但他个性太强,固执己见,且锋芒毕露,阿布容不下,请他走人。

  请走!阿布不需要参加新闻发布会,不需要接受媒体的采访,不需要想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确实不需要。花自己的钱,当然得按自己的意志行事,当然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不然,想怎么换就怎么换,想什么时候换就什么时候换,无非是按照合同付钱。无可争议。

  一样,朱骏换帅,也可以一言不发。但是,朱骏还是说了,说了不少,听来听去,两条:一是金贵没给他想要的;二是金贵的忠诚度还不够。其实,不说比说好。说,是画蛇添足,容易授人以柄。至少在这方面,朱骏得学学阿布。

  朱骏换帅,一些人感到突然,那是因为对事情的本质缺乏了解。了解了,有心理准备,不要说换金贵,就是换德发,甚至有一天朱骏将自己换掉,也不会感到突然。因为,不少时候,受利益的困扰,人对自己的思想意志也是不够忠诚的,更不用说绝对忠诚了。说到底,人是人,不是狗。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