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报》:谢亚龙:北京的黑色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谢亚龙在2008年成了中国足球真正的领军人物———国奥小组未出线后,人们展开了以他为核心的针对中国足球的嘲讽,在中国足球跌入最低谷的2008年,关于中国足球的很多新笑话从社会各个层面喷涌而出。波及范围广泛、经典频出、破坏力特别大,成为如今国足笑话的明显特征。

  自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后,随着国足和女足相继被淘汰以及男足的“红牌事件”,互联网便成为了恶搞中国足球的阵地。无论是央视主持的经典评论语录,还是来自民间的恶搞之作,所有关于中国足球的笑话都成为网路点击量和传播率最大的。其中网友自编自导自演的MTV《国足欢迎你》成为2008中国足坛最具影响力的笑话,在百度搜索中相关搜索有800多万。《国足欢迎你》的歌词最初出现在八卦聚集地“天涯论坛”,之所以能在奥运热潮中脱颖而出,一方面是因为这首歌成功地将奥运流行歌曲《北京欢迎你》的歌词进行了改编,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它真实地反映中国男足的现状:“我家球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一个两个不算稀奇,再多也输得起。天大地大都是朋友,请不用客气,场上梦游是惯例,场下才牛气……”。

  除了唱的以外,还免不了“说的”。除了民间众议纷纷,这次男足的丢脸,也让一向严谨的中央电视台各位主持人忍耐不住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毫不掩饰地率先开炮,他在直播中直接调侃国足:“今天中国又夺得了四枚金牌,一片喜庆与笑脸,为了不影响人们看奥运的心情,中国男子国奥队决定更迅速地退出……同时,我相信,没人想对他们说再见吧!”而“自家人”也在拿国足开涮。女足主帅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两个前锋在3场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好。我甚至跟她们开玩笑说,今天打完,明天可以借给男足继续打。”

  奥运会上,国奥队不但在成绩上没有任何突破,反倒在比赛中两名主力队员因侵犯对手染红,坊间妙语生花,迅速有人创造出了:“中国男足今晚的目标是———今夜把巴西留在北京,参加不久后即将在北京召开的残奥会。”、“郑智最大的作用就是在场上,把对手踢成郑智化。”等“名言警句”,更有网友将电影海报等PS成国足讽刺图片,一幅“臭脚总动员”的海报上,网友将足协主席谢亚龙,奥运场上染红的郑智、谭望嵩等恶搞成剧中人物。

  (小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