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挖来的“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0  中国体育报

  在欧洲转会期即将截止的时候, AC米兰终于给红黑球迷们带来了“惊喜”——森德罗斯。不过,在新赛季开始前,谁也不能保证,这份惊喜背后,到底“喜”的成分有多大。

  AC米兰缺乏中卫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在整个米兰都在争论到底谁将弥补内斯塔受伤的空缺时,加里亚尼从温格那里带来了森德罗斯。从数据上看,瑞士中卫完全符合米兰的要求,年轻(23岁),高大强壮(1.90米,84公斤),曾在豪门效力(阿森纳)。在连续多年收购过气球星之后,米兰终于收购了一个足够合格的年轻人,但请注意,这个“合格”只是数据上的。

  看过阿森纳比赛的人都注意过这个年轻人,不过那是因为看到他曾多次被德罗巴折磨,乃至崩溃的表现。当初选择森德罗斯充当主力中卫,温格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找一个身体能对抗切尔西“重锤”德罗巴的人,而从身体数据上看,森德罗斯最为合适。但是在比赛中,森德罗斯暴露了作风偏软,对抗不足,转身速度慢,回追能力差的问题,甚至在以为是优势的弹跳头球上也被德罗巴打得一败涂地。

  应该说,温格是一个对年轻人非常有耐心的教练,但当他一次次看到森德罗斯狼狈回追的惨样时,他终于明白,这个孩子已经不是那个欧洲17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队长了,他的自信完全被德罗巴摧毁了。

  以后的比赛,即便是对手没有高大中锋,森德罗斯也会屡屡出现漏洞,而且尽管面容线条清晰硬朗,但任何一个老球迷都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丝慌张。而这个表情是在同年龄的内斯塔或斯塔姆们脸上找不到的。无论是在英超还是在欧冠,他都屡屡出现失误,而且经常是非常致命的失误,这让他背负上“定时炸弹”的外号。

  也许转会AC米兰是一次好机会,毕竟这里有培养世界级中卫的传统,但请别忘记了,地狱和天堂之间只有一步。也有很多曾经出色的年轻中卫在米兰沉沦,阿根廷的科洛奇尼就是个可怜的例子。而且在意甲,森德罗斯将面对世界上最难缠的前锋,这个联赛的前锋在几十年来以狡猾和技术出众著称,不知道可怜的森德罗斯将面对什么样的挑战。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