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丹雷:英超盛世的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9:14  足球-劲体育

  越接近新赛季开锣,越多悬念开始水落石出。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近日召开董事会宣布放弃引进C·罗。阿德巴尤的未来比C·罗更易确认。温格目前还没得到多哥人的效忠,但想买多哥人的俱乐部得到温格一句话:4亿英镑。

  今夏两个最大的转会肥皂剧传出落幕味道。但泡泡破裂,你看不到一丝哀怨的眼神。不买进C·罗或阿德巴尤,意味着皇马巴萨可随时转向新目标。而在英伦,两名没在正确时间提出正确要求的肥皂剧主角,都将面临尴尬谢幕。

  但刚开始,他们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欧洲足球的夏天,也因此被这两个泡泡遮天蔽日。面对皇马的谄媚,葡萄牙人罔顾此前刚和曼联签下周薪12万镑5年合约的事实,抛下“我连向我母亲都无法保证什么”的论调。阿德巴尤的闹剧随后异军突起。曾经,多哥人表示愿意无偿为俱乐部效力,但一个进球30粒的赛季过后,他却表示要拿和亨利一样的周薪。阿德巴尤说他半夜醒来会捏着手臂,证明日进斗金的生活不是梦。但在夏天,他或许不止一次在梦中掂量新的淘金地。这是被英超盛世宠坏的一代。

  借助转播权分割,英超获取更巨额的电视合约,球员收入水涨船高。产业媒体更预测,英超球员20万周薪的日子并不遥远。借助盛世瞬间暴涨的腰包,让球员一时无所适从。在老特拉福德,C·罗是当仁不让的竞技主角。到了皇马,他等于承认自己是商品(赚更高的肖像权收入,同时弥补东家费用)。阿德巴尤一时兴起,希望赚得比上季高三倍的周薪,不能不说被弗拉米尼和赫列布的转会吊起胃口。在经纪人鼓噪和出面下,枪手后腰免费走人,白俄罗斯中场曾一度以买断合约相挟。阿德巴尤陷入挑战枪手工资结构的境地,因他的转会传闻而成名一时的经纪人,只帮他造就了“不加薪就走人”的浅薄立场。

  大时代,总能迎来大玩家。经纪人不过是借着盛世图分羹的小丑,球员却愈来愈想当主角。欧盟鼓励劳工自由流动,球员个人自主意识日益上升。面对资源博弈,布拉特抛出“球员是奴隶”的论调,欧足联却维护俱乐部以长约保球队稳定的做法。事实证明,英超盛世并非基于单支球队或单独板块的活跃,而是建立在英伦经济形势、联盟经营理念等全方位大范围的超卓之上。

  很难说,这样的转会肥皂剧不会在未来持续上演。就在C·罗和阿德巴尤的肥皂剧此起彼伏的同时,切尔西屡屡高薪厚禄引诱卡卡的尝试却遭拒绝。《镜报》适时推出球迷调查,反问蓝军是否人傻钱多。即便这是调侃阿布,也可给球员立下一面镜子:C·罗和阿德巴尤并非初到贵境,但除了在英超成长技艺却丝毫没学会自省,难免阻碍未来发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