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喜看奥运海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49  人民日报海外版

  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于18日正式对外发布。从整体设计和张张画面上看,都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先看设计:这次官方海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主题海报,名称为《文明北京 和谐奥运》;第二类是人文海报,名称为《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第三类是体育海报,名称为《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这样的设计,既突出了北京奥运会主题和特色,又反映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还充分展现了世界各国运动员的雄心壮志。

  再看画面:在人文海报《微笑北京 共享奥运》的画面中,一张是一个小女孩身着红衣服,手拿两个红灯笼,笑眯眯地面对世人。另一张是京剧戏装,一个武生行拱手礼,英姿飒爽。第三张则是一位老大妈笑盈盈地手持一幅带有奥运标志的剪纸,背景为天坛。这三张海报,内容不同,特色纷呈。但在色彩上都十分讲究,有的呈红色,有的是浅黄,有的则是淡淡的蓝色;既鲜亮,又古朴;从风格上看呢,颇有我国民间年画的味道,让人一看就很喜欢。

  就重大活动发行海报的做法,过去时有所见。但像这次奥运会残奥会的海报,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设计制作等方面,都超过以往。将其张贴于橱窗、悬挂于厅堂,都给人以喜庆、欢乐、愉悦的感觉。中国老百姓素有买年画的习俗,这次举办北京奥运会,全民动员,人人参与,人们也一定会像买年画那样买这喜人的海报。

  连日来,“北京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的声音不绝于耳,北京奥运会各方面的筹备工作都已就绪。在此当口,海报的发行,给人们带来阵阵的喜悦,将迎奥运的气氛烘托得更加浓烈。大家看着那别具一格的画面,期盼着激动人心开幕的那一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