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再给两周还一个原来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59  深圳晶报

  无法避免,刘翔的备战节奏被罗伯斯搅乱了。罗伯斯满世界兴风作浪,有伤在身的刘翔只能偏安于北京,静待较量的真正开始。

  伤病两周后痊愈

  其实刘翔真正的敌人不是罗伯斯,而是自己的腿伤。

  正是因为许久未愈的腿伤,中国飞人的奥运会卫冕前景被蒙上阴影。他的腿伤其实早在1月冬训期间就落下了。而且,受伤原因很蹊跷:当时他正在训练,在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

  不过,从美国回到国内后,随着训练强度的降低,加上精心调理,腿伤已经有了很好的恢复。孙海平介绍说,一般的训练已经没问题的,现在为了防止伤病加剧,强度也不大。“目前的状态,一般的比赛是不会有问题的,但像奥运会这样大强度的比赛可能还是有点影响的,不过总体上仍在逐步恢复中。”

  关于刘翔腿伤的专业说法是“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在接受中央台采访时刘翔说:“给我两周时间,希望能痊愈!”

  “压力不是问题”

  在刘翔看来,罗伯斯的确令人敬佩,但栏王争霸的故事却还将继续。

  “只要我健康,赢他应该没有问题的吧?毕竟他还年轻,经验上欠缺了一点。”刘翔还用调侃的语言表扬了罗伯斯:“他的身体条件可真好,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是个‘人造’的人,专门为跨栏而生的!”

  刘翔表示自己不会被身上背负的压力压垮,“我现在的每一天过得还是很平常的,”刘翔说,“没感觉到太多压力,至少我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验。”

  孙海平则将罗伯斯直接当成了靶子,“原来刘翔是所有人要战胜的对象,现在倒过来了,有个靶子在我们前面——平时的训练,我让刘翔跑快一点,他也跑不快,没有动力嘛!现在好了,不用我催他,他自己就有动力了。”

  刘翔卫冕所面临的最大考验是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但他对此不以为然:“在外人看来,奥运会四年一次,压力很大,加上主场,所以一定要怎样怎样,但我觉得还和往常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再说,奥运会不同于任何大奖赛,关键是发挥,是把握机会的能力!”

  在刘翔的眼里,多次在重大赛事中发挥失常的罗伯斯,在很多方面还远不如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