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张玮:并非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7:34  解放日报

  这应该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个纪录:离世界级大赛开始还有22天的时候,国字号球队选择换帅。可以想象,如果不是队里矛盾激化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足协是不会祭出这一招的。

  眼下的这支国奥队,杜伊带了那么长的时间,也形成了一定的打法套路,一旦换帅,要在20天时间里形成一套新的战术打法,是天方夜谭。

  殷铁生继任,并不是说明他的能力比杜伊强,而是只有换他,才能消除目前队内的矛盾。从这一点上来说,换帅的意义与其说是技战术上的,倒不如说是心理上的。殷铁生真能在短短20天时间里给国奥队带来技战术的实质变化吗?这一点大家心知肚明。

  即便是在杜伊率队打进土伦杯决赛的鼎盛时期,国奥队“奥运进四强”的目标都受人质疑,更不要说现在了。如果可以的话,只能希望原先国奥队内的矛盾是针对杜伊一人的,这样一来,藉殷铁生带来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效应,可以如商瑞华所率领的中国女足一样,在短时间内爆发出巨大能量。

  国奥临阵换帅,是没有对策的对策。上策是什么?或许在当初足协决定让杜伊兼任国家队主帅的时候,通向“上策”的道路就早已被封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