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兰帕德只是一枚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20  中国体育报

  NBA有句名言,business is business(生意就是生意)。作为一名NBA球员,随时要做好卷铺盖卷从一支球队到另一支球队的准备,这是一种规则,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在足球领域,“人情”无疑还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比如日前正在与切尔西扯皮的兰帕德,俱乐部想尽快出手这位曾经的中场悍将,而兰帕德自己却不愿意离开。

  由于兰帕德曾是切尔西重建的重要一员,所以即便“蓝军”在迎来新任主帅斯科拉里之后,也不便直接就将他扫地出门,况且就算是财大气粗的阿布,面对国际米兰“打劫”般的800万英镑的报价,心中应该也有诸多不爽——看看在国际米兰那头煽风点火的是谁?不就是摆明了要拆切尔西台的穆里尼奥!

  从这个意义上,兰帕德的走或留已经不仅仅是个技术或是生意问题了。这牵扯到两支针锋相对的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前的第一轮战斗。从切尔西下课后,穆里尼奥屡次叫嚣“要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而在履新国米主帅之后,这个性情乖张的葡萄牙人就用“从切尔西挖角”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报复”。

  国际米兰未必真的需要一个已过巅峰状态的兰帕德,而且英格兰人的合同下赛季就会到期,那时国际米兰不用费一欧元就可以将兰帕德召入帐下,但显然,穆里尼奥没有这样考虑问题——纵然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用“国际米兰才是特殊的一个”表明自己的低调,但在骨子里,穆里尼奥还是那个桀骜不驯的个性教练,得到兰帕德只是第一步,穆帅的目标还有卡瓦略、埃辛、德罗巴……

  问题已经被推到了切尔西方面,这就要看斯科拉里安抚军心的能力了。众所周知,曾在国家队教练岗位上取得巨大成功的斯科拉里从未在欧洲豪门俱乐部取得过显赫的战绩,在国家队,他可以用高高在上的“国家荣誉”聚拢人心,但在俱乐部,他却有很多具体的东西要学,而这,正是穆里尼奥想要着力打击的一点!在葡萄牙人眼中,通过转会打击斯科拉里正是自己实施“复仇”的第一步骤!阿布或许也有通过这一事件考验斯科拉里的考虑,向来出手阔绰的他居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兰帕德续约的请求,从这一点上或许也能看出俄罗斯豪富心中的小九九。

  兰帕德可以停止喋喋不休了,没有谁真的将他看做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在主教练、俱乐部角力的过程中,他不过是一枚被呼来喝去的小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