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刘勇:杜伊已成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评论

  -刘勇

  距离奥运开幕仅剩25天,“杜伊面临下课”的消息着实让人吃惊不小。虽经多方求证获悉杜伊暂无下课之忧,但细想,世事无绝对,没有什么不可能。

  奥运前临阵换洋帅,并非什么新鲜事。早在3周前,中国皮划艇主教练突然易人。曾为德国皮划艇带来过17枚奥运金牌和无数奖牌的德国籍功勋教练约瑟夫黯然交出了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的教鞭。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上任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并曾立下军令状,让中国的皮划艇队夺得3至5枚奥运金牌。

  约瑟夫的离职原因很简单,就是成绩不佳,让人看不到他率队在北京奥运夺牌的希望和信心。这与“杜伊面临下课”的传言原因同出一辙。杜伊率领中国国家男足兵败世界杯预选赛,无论是球迷,媒体,还是国字号球员都已对其失去了信心。队伍人心都散了,杜伊纵有三头六臂都难以带好,何况他本身就已经让人失去了信心。

  但是,“杜伊面临下课”的传言很短命。这样一来则凸显出这则传言背后大有故事,简单概括:杜伊现在已沦落为中国足协某些高层博弈的一颗棋子。有人想让其下课,有人却力挺。无论是下课还是留任,杜伊都难以避免将成为中国足协部分高层日后开脱责任的替罪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