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杜旻:陌生的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申花大胜,本该唱唱赞歌。赞赞德发出山,管理立刻见效;赞赞金贵变阵,进攻水银泻地。

  然而,看着大连队一个又一个陌生、稚嫩的面庞,我没这个心情。任何一个从职业化初期走来、怀念沪连争霸岁月的人,都没这个心情。

  赵明剑,21岁;杜龙泉,20岁;李志超,19岁;李凯,19岁——他们进入了大连队的首发阵容。

  王选宏,19岁;吕鹏,19岁;李学鹏,20岁;杨博宇,19岁——他们进入了大连队的18人名单。

  如果他们不是穿着传统的白衣黑裤蓝间条,你会以为那是沈阳队、河南队,抑或是任何一支中甲北方球队……无所谓,反正不是大连队。不认识大连队,就像从来没看过中国足球一样。

  我们到底该为申花的大胜毫无保留喝彩,还是该为大连的沦落深感悲哀?

  失去了对手,瞬间就像失去了自我;中国足球失去了大连,就像失去了根,放眼中超,贫瘠一片。

  大连记者说,他们也不认识这支大连队。他们还说:如果把去年卖掉的大半主力阵容组个队,可以把这支大连队打个“稀里哗啦”。

  难怪申花球迷高喊“还我大连”——这是得意后的嘲弄,也是对中国足球由衷的呼唤。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