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奥运女足赛八强交战将无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30  中国体育报

  世界女足高水平球队不多,强弱之间的差距也比较明显,因此奥运女足比赛鲜有所谓的冷门出现。不过,惟一的变数可能是传统强队由于近几年的发展不利或者进入低潮,存在着在小组赛中被一些新生力量吞噬的可能。比如,上届奥运会,中国女足便没有在小组赛中出线,而当时的中国女足虽然实力受损,但与德国队也不是8个球的差距,所以那应该算是一个冷门。

  由于参加奥运会的只有十二支球队,平均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四队,因此,进入八强的球队除了前两名之外,还有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这就使小组赛出现冷门机会变小,这也能保证传统强队悉数进八强,确保了淘汰赛的质量。中国队更是抽到上上签,进入八强的几率几乎是板上钉钉。

  与中国队同组的包括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队,与其他球队相比,这三支球队实力都属于中下游,瑞典队充其量与中国队在同一个档次,因此,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性应该是百分之百。

  老牌强队瑞典队近几年的发展不利,虽然本国联赛的水平比较高,但目前全队的优秀球员却并不多,包括永贝里等球员的状态也已经不复当年,这直接影响了该队的成绩。在去年世界杯赛上,瑞典队没有从小组出线,这也是对目前该队实力的一个准确验证。

  加拿大和阿根廷队虽然是近几年出现的新生力量,但实力并不强,不可能给中国队造成多大威胁。虽然中国队曾经在美国世界杯赛上被加拿大挡在四强之外,但在去年和今年与加拿大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都赢得相当轻松。加拿大队延续着长传冲吊的打法,队员虽然身材高大,但移动速度慢,对付中国队小快灵的打法相当吃亏。

  阿根廷队去年在世界杯上被德国队痛击,也把踌躇满志的阿根廷队打回了原形。中国队去年出访阿根廷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是一胜一负,比分都是1比0,而输球的那场也是因为对方裁判员帮忙。世界杯上的表现才是阿根廷的本来面目,因此,中国队主场作战取胜几率相当大,中国队很可能以3战3胜小组第一出线。而瑞典队获得第二的可能性不小,加拿大和阿根廷也许连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都不一定获得。

  相对而言,F组是个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除“非洲雄狮”尼日利亚外,还包括亚洲冠军朝鲜、世界冠军德国和无冕之王巴西。除了尼日利亚水平稍逊外,其他三支球队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也极有可能三支球队都获得进入八强的机会。如果要排名次的话,德国队有足够的实力获得小组第一,巴西第二,朝鲜第三。不过,巴西队有可能为去年复仇。德、巴两队获得前两位的可能性更大些,朝鲜虽然能够成为搅局者,但由于打法上的缺陷尚无挑战德、巴的能力。

  与中国队所在的小组相似,G组的分组也泾渭分明,美国队无疑实力最强,以小组第一出线没有任何异议,日本和挪威两队要争小组第二和第三。美国队现任主帅是前中国女足助教皮娅,她上任之后马上率队在广州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过去那支美国女足相比,这支女足更讲求进攻配合,进攻手段也有所增加,这使得她们也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