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马林能带辽足保级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58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6时,沈阳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大门前,一辆黑色高级轿车呼啸而至。打开车门,程鹏辉在前,马林在后,两人走进了大堂,在这里,等候多时的队员立刻围了上来,相互间问寒问暖,辽足显现了久违的人气。马林的“二进宫”,已被俱乐部看做是球队今后走势的拐点。

  从李树斌到马林,辽足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辽足在失去李树斌的情况下果断启用马林?

  用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的话来讲:“李树斌的离开让我们感到非常遗憾,而球队本周末将迎来客场比赛,时间紧迫,经过董事会研究,最终在确定了四点选帅原则的情况下圈定了马林!”

  洛兰特下课后,球队一度面临无帅的尴尬局面,在这个过程中,出于责任的考虑,在辽足大股东和俱乐部没有任何说法的情况下,原领队李树斌主动挑起了大梁,连续指挥了客场与上海申花、主场与天津康师傅队这两场硬仗。但两轮比赛过去了,俱乐部仍没有任何动作,李树斌正式向辽足告别。

  李树斌的离去深深打击了大股东,这个时候,球队必须要确定新帅人选稳定军心。几乎是在李树斌离去的同一时间,辽足俱乐部紧急启动了选帅程序,从上周日晚到昨日上午,俱乐部仅仅用了三天时间便选定了马林。

  昨日中午,马林火速从大连赶到沈阳,最初,俱乐部计划让马林在昨日下午赶到绿岛正式与球队见面,但由于一些合同细节问题还没有处理好,马林与球队见面的时间推迟到了昨晚,见面的地点也从绿岛足球场改为沈阳理工大学。

  “目前的辽足处境非常艰难,因此,我们选择主帅必须找一个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人品好、对球队熟悉的教练。人选中,也只有马林最适合现在的辽足了。”程鹏辉告诉记者。

  其实,主动接触辽足的教练也不在少数,包括一些省外的教练,“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辽足新帅必须熟悉球队,这一点,其他教练无法和马林相比。”

  马林上任后,辽足俱乐部承诺将给予球队最大支持。“从今天开始,球队的后勤保障、资金保障都会全部到位,俱乐部会陆续发放球员工资和赢球奖金,保证队伍在良好的环境下走出困难局面。” 记者 姚国繁

  马林执教经历

  2001年-2002年 担任辽宁队助理教练

  2003年-2004年 担任辽宁队主教练,先后夺得联赛第六名、第四名

  2005年 担任重庆力帆队主教练

  2006年 担任江苏舜天队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