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刘翔“警报”并未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7日曲终人散,在令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老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阿兰·约翰逊和2006年曾跑出过12秒90好成绩的老将阿诺德分别因伤和抢跑犯规出局,成为一大新闻。对此,有媒体称,这样的结局为中国选手刘翔北京奥运会卫冕之路扫清了两大障碍。

  从名气看,约翰逊和阿诺德的确比此次选拔赛夺冠的奥利弗要大得多,但从他们的年龄、状态和今年的成绩看,却远远逊色于后者。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困扰,37岁的阿兰·约翰逊今年只在5月初参加过两次国际比赛,最好成绩只有13秒32,世界排名远了去了。阿诺德更是干净,今年一次未在国际比赛中露面。因此,他们在选拔赛上出局,不仅对刘翔卫冕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不利。

  因为以约翰逊和阿诺德目前的状态,即使他们入选了美国队,也根本无法进前3名,因为约翰逊和阿诺德自2006年分别以12秒95和12秒90夺得世界杯赛冠军和当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和历史上第3个最好成绩以来,几乎没有任何建树。特别是他们均是在一枪比赛中创造这个成绩的,与奥运会从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至少4枪比赛无法相比。

  相反,由于他俩的出局,给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创造了机会,特别是前者,今年的状态极好,5次参加国际比赛。在古巴小将罗布莱斯创造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前,奥利弗曾跑出了12秒9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外还有12秒96、13秒03、13秒10和13秒19。在此次选拔赛上,尽管借助每秒3.5米的超风速,奥利弗从半决赛跑出的12秒89到决赛的12秒95,始终压制着世界季军特拉梅尔。后者至少目前的状态比不上奥利弗,选拔赛超风速以13秒00获得亚军前,特拉梅尔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3秒11和13秒21。

  这些数字足以说明,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真正的对手除了古巴的罗伯斯外,最大的威胁将是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刘翔切不可掉以轻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