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砸向杜伊的世界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20  中国体育报

  王永珀又进球了,进的还是价值千金的制胜世界波!继上一轮客场挑落河南建业之后,“小胖子”已经在连续两轮比赛中轰进了三粒入球,如果再结合最近鲁能泰山四连胜的背景,将王永珀称为“阶段最佳球员”毫不为过!

  可就是这样一名状态好得出奇的球员居然无缘杜伊国奥队的29人大名单!纵然近期足协高层曾放出“不排除在个别位置进行调整”的口风,但将技术能力、比赛状态如此突出的王永珀排除在奥运集训名单外本身就是巨大的错误!

  6月14日兵败天津之后,沮丧的杜伊曾亲口承认,自己对某些中国球员的技术特点还不是十分了解。中国足球在4年后再次止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与其说是实力出现了大幅滑坡,还不如说是教练对球员的认识上产生了偏差。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多名在俱乐部无球可踢的球员居然成了中国队征战6月7日、6月14日“生死战”的绝对主力!教练拥有自己对球员的评判和好恶本无可厚非,但宁愿想当然地选择“最佳球员组合”,也不考虑真正能为球队带来帮助的球员,这难道不是一种失策?

  再回到王永珀的问题上来,虽然“小胖子”没有朱挺那样不知疲倦的奔跑,没有郜林令人艳羡的身高,甚至没有职业球员基本的身材条件,但凭借出色的天赋和与生俱来的足球感觉,王永珀还是在图巴手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关于王永珀曾有一个有趣的段子,当王永珀和其他一群孩子被领到鲁能主帅图巴面前时,图巴面色凝重地挤出一句:“这个小胖子哪像个踢球的”,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图巴就迅速改口道:“还就那个小胖子像个踢球的”……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王永珀的优秀。

  2007赛季,正在经历“后郑智时代”阵痛的鲁能遭遇了竞技上的巨大困难:亚冠联赛提前出局,联赛表现差强人意,但在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中,王永珀却成了鲁能泰山乃至中国足球的最大发现,在省体育中心打进城南一和的半转身凌空抽射,更是被评为“中国足球年度最佳入球”!之后王永珀也曾入选了杜伊的国奥队,但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在国奥队的王永珀并没有表现出在鲁能时的灵气,而这,也成了杜伊拒绝王永珀的主要原因。

  在有了杨晨“墙内开花墙外香”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足球并不缺能一鸣惊人的球员,缺的是能让球队发挥出最高水平的优秀教练!回顾米卢在中国的成功,没有几个人会提及塞尔维亚老人在“战术”方面的造诣,但就是那几句简单的“快乐足球”、“态度决定一切”的名言就将中国足球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圈!什么是功力?这就是功力!于平淡中见惊奇远比一次次上演“神经质”的反超逆转来得高级!

  对于杜伊,与其还坚持自己并不高明的“执教策略”,还不如尽快将王永珀等一干状态出色的球员的招入国奥,看看那一个个砸向杜伊的世界波,难道我们的教练还要在奥运会后继续重申“失败不是我的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