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国奥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国奥胜不足喜
董方卓表现平平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剩一个月,中国男足国奥队终于取得了2008年的首场胜利,尽管他们只是以3∶2拿下越南队。不过越南队赛后还是不服气,因为中国国奥队赢得有些侥幸。与此同时,杜伊的健康状况也引起外界的忧虑。

  这场比赛在沈阳举行,中国国奥队的郜林与周海滨先后进球,帮助主队2∶1领先。最后5分钟,越南队先后取得一个乌龙球和一个进球,最终2∶3客场惜败。赛后,越南队主教练卡利斯托怒不可遏:“我们没有足够的食物,也缺少休息,体力都在赛前耗尽了。我们从5月15日到27日集训,可是没有正常的训练。来沈阳之前,我们在北京呆了两天,头一天在飞机上等了两个小时,第二天在机场等了6个小时。当我们抵达沈阳的酒店时,已经是夜里1点半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觉得很惊讶,只知道体力都在赛前折腾光了。”对于中国国奥队在下半时更换9名主力的举动,卡利斯托点评道,“你们在下半场踢得更有攻击性,不过上半场的整体阵型更平衡,下半场的攻击和防守有漏洞。”越南队守门员对于中国国奥队的评价更加直接:“新五里河体育场的条件非常好,不过中国国奥队踢得实在不怎么样。”

  与中国国奥队的平淡表现相比,更令媒体担忧的是主教练杜伊的健康状况。昨晚的比赛中,面色苍白的杜伊多次扶着教练席勉强站立,让球迷看后十分心疼。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委托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代为参加。有记者请教殷铁生为何“越位”,“铁蛋”对此也很尴尬:“我是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我叫殷铁生。杜伊在赛后感觉头发晕,身体有些不适,所以很抱歉不能出席新闻发布会,由我来代他参加。杜伊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每天都要量血压。作为一位老人,他在比赛中站了90多分钟,出现高血压是很正常的。杜伊不是想回避,确实是因为身体不适才无法出席。”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