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国安有竞争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4:11  竞报

  堤亚戈进球了,他终于完成了一个蹩脚前锋应该完成的工作。如果考虑到这只是作为主力前锋的他在12场中超比赛中的第2个进球,以及他的高额年薪的话,这个进球会显得尤为珍贵和贵重。

  因此,他在进球后跑到了此前一直对他报以嘘声的球迷面前,用在前胸画心的方法表达自己有多么热爱他们,而北京的球迷也就真的对他回以掌声。一切仿佛又回来了,那个英雄般的巴西前锋又回来了,天堂与地狱只相隔一个进球?算了吧!醒醒吧哥们儿!你只是完成了你的工作,就像门将扑出对方的射门那样,这根本就是你应该做的。

  想一想,对于一名主力前锋来说,12场比赛进两球是个怎样的概念,而且,不要忽略他在每一场比赛中要错过的N个机会。在过去的多场比赛中,我们的堤亚戈都在做着比对方后卫更有效率的解围工作。但我们能怪这个巴西人什么呢?现在就连我家门口网吧的服务员都清楚地知道堤亚戈的腿伤有多严重。这就好比你明明知道一辆已经接近报废的汽车,却还是把它开回家一样。你不能怪这辆老爷车,只能怪自己的选择。

  每个俱乐部有每个俱乐部的难处,国安的难处在于难处太多。一个外援前锋生生就是从上个赛季末念叨到了这个赛季中,弄得北京球迷都以为买个前锋的难度基本与登珠峰等同。现在,亚泰旧将阿尔维斯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驶进了国安俱乐部,虽然他只是一个别人不用了的过气球员,但国安好歹算是结束了外援三缺一的尴尬,终于可以把这个好大的门脸撑了起来。阿尔维斯的到来果然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虽然他没有上场,却逼着他的巴西哥们儿堤亚戈又开始玩命了。

  不知道下一场堤亚戈还会不会进球,或者进球的会换成阿尔维斯,但不管怎么样,后者的出现对国安来说肯定是件好事。我们不能奢求这两个老外能组成一帮一对红,互相帮助,互相进步,但即使他们彼此视对方为敌人,对球队也是好事。

  王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