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报》:欠薪咋能赢球 队员不如农民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16  球报

  辽宁球迷终于坐不住了,辽宁足球“落泪”了,眼下的辽足好比扶不起的阿斗,刚刚经历了中国足球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的沉重打击,曾经的十冠王辽足目前已是七连败,这一连败的数字到什么时候停止还是个未知数,辽足的连败和队员士气的低落有很多原因,但欠薪绝对是困扰俱乐部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曾几何时,辽足的地位在中国足坛绝对是老大。今年来,辽足的成绩滑坡较大,除了99年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外,辽足几乎是再无亮点。保八争六成为了辽足多年的目标,今年的辽足遭遇了历史性的惨败,如果能够顺利保级成功,相信辽足的官员和辽沈球迷应该为之而庆幸了。没有一支俱乐部能够在欠薪的情况下踢出个好成绩来,这是足球比赛的常理。辽足在中国的地位也好比曼联队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的地位,相对而言,曼联这样的豪门是从来不会拖欠球员一分钱工资的。除了奖金之外,连基本的工资都不能保证给球员,他们哪有动力和精神去打好比赛?球队会计状告辽足欠薪,青年队队员家长找辽足要工资,队员不满俱乐部欠薪……这一系列的问题依旧困扰着辽足。

  农民工拖欠工资是个很时髦的话题,而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多次在全国各大会议上强调一定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如今的辽足已经沦落到农民工的地步,连这些苦难的“农民“都拿不到那点可怜的薪水,他们有和动力去踢球,他们拿什么去重塑辽宁足球的辉煌。五连败、六连败、七连败……辽足已经成为了人见人欺的包子。辽足想崛起,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记得足球圈里的一位人士曾经说过,在中国足球界里,没有钱的俱乐部是不行的,这句话可能包涵了很多意思,但眼下的辽足如果不解决欠薪问题,估计今年在降组的名单里看见有辽宁队,请你千万不要惊讶。

  曾经让人欢喜如今让人忧愁,辽足的混乱还得靠人来医治,但如今这么糟糕的成绩又有谁来舍得给其投入呢?辽足,争口活下去的勇气吧!

  褚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