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奥运,期盼多年,近在眼前。6月30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畅谈奥运会准备工作。体坛名宿、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著名体育专家纷纷为奥运会建言献策——

  实现一个综合、全面、更高层次的参赛目标

  经过多年来的精心准备,我国竞技体育的整体实力有了新的提升,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全部大项、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同时也首次实现了31个省区市都有运动员参赛。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在充满信心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形势不容乐观,甚至可以说相当严峻。今年一些项目的比赛成绩也反映出进入奥运年以来国际体坛发生的巨大变化,预示着北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将空前激烈。此外,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是第一次本土参赛,我们将面临全新的参赛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尽管我们面临严峻的形势,但备战奥运会的全体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都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作为自己毕生的梦想和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获得金牌并不是参加奥运会的唯一目标,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实现一个综合的、全面的、更高层次的参赛目标。

  奥运会越来越近,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将以抗震救灾英雄事迹为激励,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目标。

  观众应该成为微笑北京的使者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十几亿中国人期盼了多年的一件盛事,我们为此已经筹备了7年。

  奥林匹克的宗旨是“重要在于参与”,即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我们也将贯彻这个精神,号召和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受益”。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和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都体现了这一点。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建议,第一,新闻媒体的宣传。本届奥运会我们在媒体宣传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全球将有21000多名注册持证的记者参加奥运会报道。同时还有许多没有注册的记者也将来参与和报道奥运会。这些记者将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去挖掘新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意识到自己就是奥运宣传员,中国的形象大使,激发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把最好的中国展现在世界的大舞台上。

  第二,文明观赛。中国运动员在国外参加过无数次的世界大赛,无论他们是否赢得成绩,都能得到来自全场鼓励的掌声,这种行为与我国一些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只注重胜负形成鲜明对比,千万观看赛事的观众都应该成为微笑北京的使者。

  第三,在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将向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共计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在北京的住宿,要做好妥善处理各种问题的准备。

  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2008年奥运会即将来临,虽然我们具有本土作战的相对优势,但我们依然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困难,加之国人对运动员期望很高,必将给运动员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而平和的心态是夺金的必备要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