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未能走远令人惋惜 说德国没技术是错误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4:18  东方体育日报

  同题问答

  他们天天在坐在那里解说,对每支队伍都如数家珍。谁出局都叹息,谁晋级都祝贺。从深夜到黎明,电视解说员就这样观察、评述。其实,他们都有自己喜爱的球队,只是很多时候,他们把呐喊藏在心里。化在嘴边的,是一句听起来相当平淡的话语——好球。

  唐蒙:比较欣赏阿根廷

  ——个人最支持哪支球队?

  唐蒙:谈不上“最支持”,我个人比较欣赏阿根廷、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他们这几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技术出色,我喜欢看到一场技术含量高的比赛,而不是简单的奔跑冲刺。这次意大利没能走得更远,我觉得很可惜。

  ——解说时遇到自己喜欢的球队落后,怎样平复自己的情绪?

  唐蒙:带入自己情绪会影响评论的客观性,我总是尽力保持冷静的心态看比赛。

  娄一晨:捷克让我感动

  ——个人最支持哪支球队?

  娄一晨:虽然荷兰队没有走到最后,但它的确是一支非常有技术和战术的球队,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内涵。另外,我个人还比较喜欢捷克的风格,他们是一支传统东欧足球队,看他们的比赛你可以感受到一股顽强的战斗精神,而且这种精神总能在比赛中贯彻始终。

  ——解说时遇到自己喜欢的球队落后,怎样平复自己的情绪?

  娄一晨:不太会发生情绪激动的问题,因为职业决定了我们在做足球解说的时候,想法和心态一定是客观的,要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张迅:绝对支持德国

  ——个人最支持哪支球队?

  张迅:肯定是德国队,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是他们的球迷。很多人认为他们是一支没有技术可言的球队,我觉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德国队是一支需要看“整体”的球队,而不是看“个人”的表现的球队。今年欧锦赛决赛,德国队和西班牙的大战,我绝对支持德国,我和朋友开玩笑说,德国队拿冠军的把握有70%,没办法,有些东西注定相生相克,德国就是克西班牙。

  ——解说时遇到自己喜欢的球队落后,怎样平复自己的情绪?

  张迅:足球解说员与普通球迷最大区别就是“客观”,每次开始解说前,我都会进行自我心理调适。

  孙静竞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