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印毅:四强是里程碑 昭示希丁克还能超越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1:49  重庆晚报

  六次提名,一无所获。希区柯克从来没有拿到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丝毫不影响他在全世界广大影迷中的一代悬疑惊悚片宗师的地位。就像好莱坞名导斯皮尔伯格对他的那句评价,“他一次都没拿到过小金人,但他永远是银幕后最不朽的大师。”

  五次征战,均留遗憾。算上这次,荷兰人希丁克也已五次带队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顶尖大赛,不过至今无法突破半决赛魔咒。从神奇到传奇,或许就是那么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即便如今希丁克无法捅破,但他也足够不朽。

  不管是奥斯卡还是诺贝尔,都不是衡量成功和伟大的唯一标准。所以希丁克也跟当年的斯蒂法诺以及同胞克鲁伊夫一样,都堪称无冕之王。十年来,从荷兰本土到韩国、澳洲,再到俄罗斯,全世界球迷已经领略和见证了这位荷兰人点石成金的神奇本领。俨如那句广告词,有他在的地方,就有奇迹诞生。

  与扎加洛、贝肯鲍尔、米歇尔斯等冠军教练相比,希丁克或许算不上金牌教头;跟米卢这样执教遍及五大洲的教练比起来,希丁克的经历也略有不足。但如论成绩和阅历的综合,希丁克绝对是前无古人的,更何况,他化腐朽为传奇的本事,他引领一个国家足球热潮的能力,更是无人能与之相提并论。丰碑,希丁克十年来创造的一切足以铭刻千古。他就像个普度众生的传教士,将恩泽和福祉惠及所到之地。从这个意义上,大众对他的顶礼膜拜一点也不过分。

  永远有多远,永远没多远。希丁克这次仍然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但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其实是种福音。如同海明威所言,“大凡拿过诺贝尔的再也写不出什么好东西”,假如希丁克这次功德圆满了,很难相信,已经年逾花甲的他还能有什么欲望。

  马丁·西科塞思历经35年,八次提名终于问鼎奥斯卡,布拉德皮特也憧憬着自己息影前的第一尊影帝小金人,没有任何人不想获得各自领域的最高荣誉,相信希丁克也如此。有遗憾就有欲望,至少,我们还能继续期待希丁克的下一次神奇。

  四强是界碑,标志希丁克的神奇所至;四强更是里程碑,昭示希丁克还能超越自己。王印毅

  网络编辑:王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