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尽快完善公厕无障碍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41  北京日报

  彭 俐

  看一个城市的公共服务设施好坏,最便捷的办法就是巡视公共厕所。公共厕所是一面镜子,照出人们的卫生习惯,也照出人文关怀的水准。

  近年来,北京市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加大力度新建、改造、更新公共厕所,人们可喜地看到公共厕所的数量和质量在提升,清洁程度超过以往,就连实行多年的收费规定也被取消,大大地方便了居民和游客。

  在城市5000多座公共厕所中,人们还惊喜地发现专门为残疾人准备的如厕设施,细致周到的服务意识蕴涵其中,使特殊群体感到一种贴心的温暖。但是,美中尚有不足。许多公共厕所虽然拥有无障碍设施,可实用程度不够,比如有些电镀把手太滑容易使人摔倒,有些配套设施不全,没有铺设辅助的盲道和坡道,或者缺少必要的警示信号、提示音响和指示装置。看来,无障碍设施从粗放到精致还有一个过程。

  距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71天,加紧完善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并在重点街区和相关位置临时增设一些无障碍活动公共厕所,都是当务之急。RJ0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