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崔恒亮:覆巢之下无完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35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中午,约一个在家赋闲的朋友去现场看球,小心翼翼地说:“看场中超联赛?”朋友异常坚决地说:“不去!我宁愿在家睡觉,也不看一切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比赛!”我知道,他是被中国足球伤透了心,哀莫大于心死,如果说我看球是为了工作,那么他找不到说服自己去看球的理由,无奈,我只能无语。而到了现场,冷清的场景让我更加无奈。

  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热闹非凡,但现在,这里已是一片萧索。保安们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忙得满头大汗了,因为进场的人已是稀稀拉拉;球迷们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到处找座位了,因为到处都是空位。开赛前,喇叭里一直在播放陈楚生那首《有没有人曾告诉你》,原本有些风马牛不相及的歌,在这个冷清的环境下,倒也衬托出了意境。这不是中能的错,他们应该是最无奈的,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俱乐部,他们已经付出了太多。但在国足冲击世界杯失利的大环境下,处在欧洲杯的夹缝中,整个中超都活得有些尴尬。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中国足球陷入从未有过的低迷时,当球迷对中国足球彻底失去希望时,中能也无力点燃星星之火,更何况,在行政足球的干预下,中能已经失去了多名国字号主力,只能用年轻队员来挑大梁。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处在困境中的中能被武汉逼平,球迷也应该能原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以这样的阵容出战武汉,中能实在没有必胜的理由,平局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只是,成绩不等人,赛程尚未过半,眼睁睁看着“保六争三”渐行渐远,即使是郭侃峰本人,在说起这个目标的时候,也少了几分底气。

  或许,这注定是一个无奈的局面,不能怪努力不够,不能怪能力不足,要怪也只能怪没有处在一个好时候,非战不利,实在是时运不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