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赵蕊蕊诠释永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7:11  沈阳日报

  王乐乐

  赵蕊蕊在上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比赛中拔了头彩。重回赛场,这位“第一高妹”依旧带着灿烂而自信的微笑,依旧是那道“网上长城”,在她迎来赛场生涯第二个春天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奇迹。

  四年的卧薪尝胆,这期间外界质疑声和猜测不断,蕊蕊伤情几度反复,对伤病的恐惧也让她一度陷入低潮,但主教练陈忠和始终没有放弃爱徒,赵蕊蕊则用完美的复出回报了恩师。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师徒俩承受的压力和磨难,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可想而知。

  昨天听说一个掌故,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首相丘吉尔,二战期间在英国剑桥大学讲演时,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成功秘诀有三个:第一是,绝不放弃;第二是,绝不,绝不放弃;第三是,绝不,绝不,绝不放弃!”生活的真谛往往并不复杂,但它却总能蕴含着人类最深刻的智慧。“不抛弃,不放弃”,六个字鼓舞了经历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国人,更应成为备战奥运的中国军团的信条。

  正在备战奥运的中国体坛近来困难不少:跨栏飞人刘翔美国拉练无功而返,世界纪录又划到了强悍对手名下;中国跳水队在不久前的大赛中重大失误连连;国际泳坛高手们破世界纪录如家常便饭,中国水军却总是寂寥无声;象征着人类速度极限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02秒,但中国短跑此时却为迟迟不能达到奥运A标烦恼……突破这些困难的秘诀只有四个字:继续奋斗。

  其实,中国体坛并不缺乏永不放弃所创造的神话:乒乓球并不诞生于我们这块土地,可现在还有谁比我们更熟稔这项运动?我们同样也不是跳水运动的发起人,可现在世界上还有谁在这项运动中和我们比肩?体操的王者本来是前苏联,可现在又有谁能出中国体操之右?跆拳道本是韩国人的天下,不是也被我们抢占了几块高地吗?射击、举重、羽毛球……哪一个不是从零起步,而后才登上巅峰。竞技体育是人类挑战自身的游戏,她的内容就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放弃,这是衡量失败的惟一标准。脚步不停,成功永远就在前方。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在奥运备战过程中和北京赛场上实践、演绎这个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精神,是中国体育军团作为奥运东道主的责任,更是中国体育长盛不衰的行为准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