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徐宏斌:国家队后遗症考验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如果不告诉你,中超联赛今天就要重燃战火,你肯定忘了还有这么一档子事。在国家队窝囊兵败之后、在欧锦赛如火如荼之时,中国足球真的很难提起大家的胃口。

  这叫“国家队后遗症”。每四年发病一次,每一次,都折磨得中国足球生不如死。最痛苦的,是那些痴心球迷。流着泪水,失声喊着“从此再也不看中国足球”的铁汉们,让他们的情感如何选择才好?爱恨交加之下,人往往会选择刻意的逃避——他们本也是中国足球联赛的忠实守护者。于是,联赛的受冷落,少则半年数月,自是不可避免。四年以来,无一例外。

  所以,对本轮联赛的上座率,乃至接下来数轮联赛的上座率,不必抱多大期望。今年联赛开打初期,我们曾一再欣喜于上座率的连续攀升。没想到,如今中超联赛不得不面临新的沉重考验。更令人心痛的是,为了让国家队安心备战和比赛,联赛为此特地休战一个多月。所有的中超投资人、俱乐部官员、教练、球员、媒体工作者都在关注着国家队,但他们不得不无奈而无力地接受注定是恶性循环的种种可能性——因为国家队的兵败,至少会在四年时间里影响和打击着本土教练和球员的信心,以及工作的热情;因为再一次无缘世界杯,很多投资人对于中国足球的兴趣和信心必然大大受挫;因为最受关注的国家队的溃败,媒体不得不面对中国足球关注度进一步下降的可怕现状……

  所幸的是,今晚在虹口足球场上演“生死战”的两位本土主帅——吴金贵和成耀东,喊出了不同的声音。国家队的兵败,没有挫伤他们的斗志和信心,相反,却激励起了他们的奋斗之心。心怀“忧国忧民”之情的他们,喊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和形象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中国足球遭遇雪上加霜般的挫折面前,我们渴望听到更多的,这样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