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中国足球如何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52  辽宁日报

  别人的世界杯还没有开始,而国足的世界杯却已经结束。提前出局,未来三年国足无大赛,提前进入“休眠期”。这意味着什么?这将带来一个新的恶性循环周期,中国足球在整个社会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将继续边缘化。

  无缘世界杯绝对是一场“灾难”。2010年的南非,中国提前道别,2014年看起来情况也不太妙。因为小组赛垫底,中国队将沦落为亚洲第三甚至第四档次球队,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难度也将大增。再回顾一下目前中国队在亚洲的定位,人们就会发现,即使比照四年前最暗淡时段也有所不如。国足在去年亚洲杯和今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连续跌破底线,在亚洲重新定位后已经处于三流偏下位置。毫无疑问,中国足球目前已经跌入历史上的冰点,即使在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有所突破也难有质的变化。

  更为可怕的是,中国国奥队即将参加奥运会小组赛,作为主教练的杜伊科维奇必须要指挥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从“奥运大局”出发,为了国奥队的稳定,如今各方都采取了回避、沉默的态度。国足的这次失败,很可能在把奥运会当作“挡箭牌”的遮掩中,最后不了了之。

  如果没有踏踏实实的自责和反思,中国足球甚至连 “从头再来”都可能变成一句空话。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