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请支持国足6年 坚持就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31  辽沈晚报

  一个4年的轮回,换来的是另一个4年的等待,中国足球在让人绝望之后,再次给人以希望,虽然没有人知道是否最后依然是失望。就在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万般无奈地呼吁,球迷们可以不看比赛的时候,中国足球就有了一种击底反弹的冲动。

  事实上,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是为了自己仅存的些许荣誉和责任而来的,他们做到了,他们对得起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的留学生和华人,尽管我们承认澳大利亚确实只上了二队,并且他们已经提前出线,也许对手缺乏比赛欲望。但毕竟这是一场胜利,是对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的一丝安慰。

  面对世界杯我们还有多远?我们只有展望2014年,我们看的更远不是因为站的更高,而是走的更慢。走的更慢使我们暂时落后,但不应该成为永远落后的理由,当我们的球员也走出亚洲,冲向世界之后,我们也涌现出了像孙祥、杜震宇、王栋、郑智和邵佳一这样出色的球员,然而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

  这里就不能不说我们体制的落后,究竟国家队和国奥队谁更重要,或者两者谁都不重要?明眼人都知道,似乎两支球队已成为了某些人手中的游戏,而在某人离开之后,众志成城的中国球员再一次猛醒。6场比赛6个首发阵容的责任不应该归咎于球员,而就在所谓的排除异己的同时,很多球员不得不一边留着汗,一边背负着球迷的指责。

  我们现在已经对孙祥的漂亮远射麻木、对韩鹏比赛中浴血奋战麻木、对门将的扑救而麻木,我们的双眼仅仅看到了积分榜,诚然失利不需要借口,雄起也同样不需要理由。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球需要人们关心、爱护,为了国际米兰中国球迷可以静静地等待16年,奥地利为了欧洲杯的梦想等待了48年,为什么我们却不愿给同胞多一点时间。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我们的球员心理的脆弱,我们缺少土耳其的血性,也没有德国人的冷静,多少次我们获得机会,却又失之交臂。同样是在这场比赛,我们在第76分钟时,有机会结束比赛,心理素质最好的郑智却没有经受住两次点球的压力,同样让人遗憾的还有此前的邵佳一。脆弱的精神让他们很容易在压力下崩溃,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了压力,我们看到了最为正常的国家队,他们也让科威尔吃到了苦头,似乎这一刻,我们也在极力拉近同世界足球的差距。

  足球运动的魅力就在于此,失利是一种创伤,而坚持则代表一种希望。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重头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