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国足欠债凭啥要国奥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24  北京日报

  以一场迟到的胜利为噩梦般的20强赛划上句号,国足的将士们终于解脱了。但尚不能解脱的,是那些在国足身上倾注了心血却未看到收成的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

  据前往澳大利亚采访中澳之战的记者反映,无论是随队督师的足协负责人,还是国足官员和教练,在接受采访时都把“奥运”二字挂在了嘴边。此迹象表明,足协大员们在国足身上输得血本无归后,又想把国奥队培育成“龙头品种”,祈望小将们在奥运赛场上以上佳表现为国足大哥遮羞,也使大员们自己在脸面上好过一些。

  当初奥运足球赛分组揭晓后,足协副主席南勇曾公开表示,希望国奥队打出良好的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场面上过得去也就可以了。但国足兵败20强赛后,足协另一副主席谢亚龙却“鞭策”国奥球员,不要重蹈国足的覆辙,争取拿一块奖牌回来。

  问题是,国足的债凭啥要由国奥来还?

  延续专业足球时代的传统思维,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一直把奥运会中的足球赛事等同于世界杯,并列为中国足球两大最重要的赛事。可事实上,淹没在许多项目中的奥运会足球赛事很难受到足球强国的重视,甚至一些亚洲队都把奥运足球赛当作锻炼年轻队员的舞台。可偏偏在这个不能完全反映一国足球竞技水平高低的舞台上,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却希望用一块奖牌装点自己“政绩工程”的门面。

  不要说国奥队凭真正实力拿不到奖牌,就算侥幸登上了领奖台,能说明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有了真正的提高吗?能弥补国足冲击世界杯失败的损失吗?能使有关领导在国足备战和征战20强赛过程中所犯的错误一笔勾销吗?

  当国足主场负于伊拉克并无缘10强赛后,足协迫不及待地将国足阵中的6名国奥小将调回国奥队;当某些足协负责人成天喊着“以联赛为本”时,包括超龄球员在内的国奥队员一个多月内都不得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当欧洲诸强只用十几天准备顶级赛事欧锦赛时,我们却在距奥运开幕还有40多天时就把年轻球员们“圈养”在一起。

  说到底,还是那句老话,一些人的豪赌心态没有变啊!高 炜 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