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揪出巴西队沦落的幕后元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36  体坛周报

  巴西《圣保罗州报》记者 安德烈-里格

  平局又给了邓加一条命,他还可以在巴西队主教练位置上继续喘口气。邓加深受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信任,但是如果特谢拉听到米涅朗球场巴西球迷的嘘声,听到他们喊“邓加,再见!”、“邓加,你是蠢驴!”“斯科拉里”,他就会改变主意了。

  邓加还应该在巴西队主教练位置上呆下去吗?球迷本希望巴西队面对阿根廷人能恢复状态,找回自己,但是巴西队再一次另人失望。平心而论,巴西队对阿根廷比上一场对巴拉圭打得好,但0比0的结果显然不够,何况对手还是宿敌阿根廷。上半场双方机会均半,巴西稍稍占优,下半场阿根廷人则有机会赢球,尤其是梅西的威胁更大。这是一场没意思的比赛,以巴西和阿根廷两队的名气,这场比赛理应更为精彩。

  卢西奥和胡安再一次表现出稳定和安全,是后防线救了邓加一命。但进攻线却再一次没有运转,巴西队已经三场没进球了。在上一次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卢西奥和胡安表现不好,让对手进了两球。但在主场,俩人却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在高球上,胡安和卢西奥没让阿根廷人占到一丁点便宜,当然这也靠了巴普蒂斯塔的帮助。而在地面球上,胡安和卢西奥也占了很大的优势。

  邓加在场边表现出不安全感。先是上半场用迭戈顶替了受伤的安德森,之后在下半场又把不来梅球员换下场,以便给丹尼埃尔·阿尔维斯机会。这是个巨大的失误,球迷们也没有宽恕他,因此“蠢驴”的骂声才越来越高。邓加的境况是越来越复杂,很让人想起当年的莱昂。如果邓加今年8月在北京拿不了奥运会足球金牌,他的日子就将没法再过下去。

  不应该诅咒邓加,尽管他在换人上犯了错,这一点显而易见。罪魁祸首和元凶其实只有一个名字,他就是里卡多·特谢拉。巴西足协主席现在忙于与政客们会面,讨论2014年世界杯的规划,而无暇支持邓加。其实,这个时候,邓加最需要帮助。特谢拉最应该站出来,对公众说,“邓加是我们的主教练,他应得到百分百的支持。”

  比赛结束后,巴西队门将朱利奥·塞萨尔还在为邓加辩护,说球迷不该管邓加叫蠢驴,要球迷对巴西队有耐心。塞萨尔说,“我们踢得好,有机会赢,如果比赛今天(周三)结束,我们就世界杯出线了。”但问题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六轮今天(周四)才结束,如果委内瑞拉和智利分出胜负,巴西队就降到第五。这样的话,如果世界杯预选赛今天结束,巴西队出不了线,还需要打附加赛呢。如果真是那样,这是个耻辱。

  对于邓加的批评还会继续,但我相信他依然会在巴西队主教练职位上呆下去,至少要到北京奥运会过后。0比0与阿根廷打平,延长了邓加的任期,也延长了巴西队的危机。邓加将带着巴西国奥去北京,也带着危机去北京。邓加自己坚持要兼任巴西国奥主教练,但执教国奥打奥运会可能是他最后绝唱,就像八年前的卢森博格。 小中/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