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请不要放弃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48  沈阳日报

  国足“死”了,意料之中,却没想到一点也不悲壮,窝窝囊囊地就去了。如果把此刻的中国足球当作一个垃圾桶,我们可以把愤怒、谩骂、声讨……以及种种负面情绪一股脑投进去,他们活该承受这一切。可然后呢,是拂袖而去,还是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这不争气的中国足球。我想,更多人会选择后者。

  多难兴邦,但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灾难已经泛滥,几乎积重难返,不推倒重建就难以获得新生。在又一次遭受重创之后,很多圈内人士表达了“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的声音。可见,中国足球的问题从来就不复杂,甚至显而易见。毛病出在不按规律办事,用屁股指挥脑袋。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没有珍惜每一次公平参与的机会,反而自毁前程。这就难怪人们要“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我们的国家在发展,我们的社会在进步。各种不合理不和谐的因素正在或已经被纠正,足球也不会例外。还因为足球受到的关注度极高,暴露的问题彻底,所以就更有希望尽快实现拨乱反正。那些不适合岗位的足协干部会被调整,那些不堪重用的教练将下课,中国足球一定会回到正轨。扎扎实实做好育苗工程,职业联赛进行正规化建设,最终实现国字号球队成绩上的突破——这些早该做却始终没有做的工作,将由后来者履行职责。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太远,希望随时可能出现。正因为还有希望,我们才对中国足球不离不弃。

  不放弃中国足球,更是一种责任。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其影响力巨大。中国不能没有足球,但国家队的惨败造成了一个残忍的后果——2011年之前,中国足球无大赛。这漫长的空窗期足以导致爱冷却,让刚刚回暖的职业联赛重入“冰河期”。这才是中国足球最严酷的现实。因此,中国足球需要持续的支持。在大的方面,各界要各尽所能推动足球改革,合力尽快把足球推入良性发展轨道。在小的方面,不抛弃不放弃从奥运会就开始了。中国足球最美好的回忆是2001年“十强赛”,在奥足赛这个更宽广的舞台,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期,“十强赛”的盛况期待重现,此种来自民间的巨大推动力,是当下中国足球最需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