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冰冷夏夜 送国家队最后一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6月14日的天津没有下雨,但风很大,冷得有点刺骨。

  坐在“水滴”球场看台的记者席上数十名记者们对于这样的冷风有点措手不及。大多都穿着短袖T恤的记者在冷风中瑟瑟发抖,这些随中国足球南征北战的足球记者们来天津的时候并没有带足够的长袖衣服。老记们之所以坚持留在天津,大家都有一个心照不宣的理由:送这届中国队最后一程。

  人们都清楚从中国队输给了卡塔尔队后出线机会就已经非常渺茫。尽管中国队近日不停地对外界表露对球员们所做的思想工作如何如何有效,但记者们都明白这些都是很苍白的,而且还搀杂着自欺欺人的成分。

  正如事前想象的那样,奇迹终究难以发生。比赛最后的时间,对于中国队的球员,对于现场的观众,对于中国的记者都是一种煎熬。老记们百感交集地见证了这届中国男足犹如接受凌迟酷刑般地死去。他们履行了足球记者的职责,亲自送这届国家队最后一程。

  指挥这场比赛的两名塞尔维亚教练——杜伊和福拉多面无表情坐在场边,这一切好像与他们无关。毫无疑问,福拉多将就此下课,而杜伊很可能还要带领国奥队征战奥运会。作为败军之将,不知道杜伊还有何脸面面对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让人伤心不是第一次了,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今年的奥运会,杜伊所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很难让人有所期望。说到这里,许多球迷都也许要说两句愤怒的话:13亿人养了中国足协一群废物。

  中国足协罪该万死。但中国足协解散了,中国足球就能起死回生?

  冰冻三日,非一日之寒。中国足球整个体系亟须重新认识和定位,也许推倒重建才能让中国足球找到希望。

  无论如何,无论是忠心耿耿的足球记者,还是李玮峰、孙继海、郑智,还是朱挺、韩鹏等球员,起码在昨天晚上都得到了一时的解脱。生活还得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