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杰雷-朗曼:奥运金牌见真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12秒87,古巴小将戴伦·罗伯斯创造了110米栏的新世界纪录,比此前中国最耀眼的奥运明星刘翔创造的纪录快了0.01秒,这0.01秒的差距足以让人对8月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充满期待。在刷新刘翔纪录的同时,罗伯斯给这位中国巨星带去了压力。

  刘翔的这个室外赛赛季短暂而令人失望,受到伤痛影响,他上月底错过了在纽约的比赛。而上周末,他在尤金赛因抢跑被罚下。现在,刘翔的世界纪录又被罗伯斯超越了,后者在上个赛季曾两次在室外赛击败刘翔,但在主要的锦标赛中状态不佳。

  目前,中国正在全力备战奥运会,刘翔是全中国的焦点明星。按计划,他将在普里方丹精英赛后回到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前,他表示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但据刘翔的美国经纪人马克·维特摩尔透露,下个月刘翔有一半的可能会前往欧洲参加一些比赛,也许在马德里、罗马或者雅典。

  “他说他想回去,因为他希望确保脚伤没有问题。这是他的决定。但如果他想回来,黄金联赛的比赛是很有意义的,因为这样的比赛会创造最好的竞争环境。”维特摩尔说。

  在刘翔尽力回复健康的同时,罗伯斯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了非常好的状态。这个身高6英尺又3.5英寸的小伙子是继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后在两周内震惊世界田径场的选手。罗伯斯不是110米栏的新手,正如博尔特不是100米的新手一样。古巴长久以来就拥有优秀的跨栏选手和教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阿尼尔·加西亚就是古巴人。

  内赫米亚,第一个在110米栏项目上跑进13秒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说:“罗伯斯很高,很快,在栏上的速度惊人,显然,他们将和刘翔一起走向北京。他绝不会向刘翔认输的,这将是一场绝无仅有的比赛,一个失误就可能毁掉一切,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而1996年奥运会冠军阿兰·杰克逊说:“110米栏的比赛里,没有所谓的夺冠热门。”8月,奥运金牌将作出最公正的判断。

  周捷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